本週BA.5重症致死雙降 羅一鈞:9旬以上年齡層降最多

1818
葉立斌 報導
本週BA.5重症致死雙降 羅一鈞:9旬以上年齡層降最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3)日公布病例之年齡層分布,重症與死亡情形。(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這波本土BA.5疫情明顯比上次低許多,是相當好的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3)日公布病例之年齡層分布,重症與死亡情形。


本波疫情趨緩 年長者死亡率略低


羅一鈞表示今年到現在,國內確診人數累計608.5萬,其中9889人死亡,全年齡層致死率為0.16%。相較先前幾週,致死率是0.17%,8月26日報告過的死亡率從0.18%降到0.17%,今天又下降,代表致死率持續下降。


羅一鈞表示,目前觀察到長者的年齡層(70歲以上),致死率持續下降,特別是90多歲,上週致死率是7.35%,這週降到7.25%,明顯降低,與機構內持續快篩與投藥率提升有明顯關係。


單株抗體Evusheld 使用量138人份


羅一鈞表示,BA.5重症死亡率是否確實比前1波疫情還低,從統計來看,確實有可能的關聯。


▲BA.5疫情下,本土病例死亡率已降至0.16%。(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羅一鈞表示,單株抗體Evusheld的使用量是138人分,庫存1590人份,預計可再使用4個月以上。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肩頸勞損可分2種!預防掌握4大原則 醫師提供1招緩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