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蘋果驗出農藥量不合規定 逾138公噸全退運或銷毀

1903
葉立斌 報導
智利蘋果驗出農藥量不合規定 逾138公噸全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表示,今年智利進口的蘋果已有18批違規,目前針對智利蘋果採100%逐批抽驗。(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今(20)日公布邊境檢查不合格名單,其中智利蘋果多達7批,超過138.9公噸需要退運或銷毀。食藥署表示,今年智利進口的蘋果已有18批違規,目前針對智利蘋果採100%逐批抽驗。


食藥署表示,由亮傑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菓蓮有限公司、金果貿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進口,多批來自智利的蘋果,因檢出殘留農藥「2,6-Diisopropylnaphthalene(2,6-DIPN)」0.01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多達7批,超過138.9公噸的蘋果需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半年內已有18批智利蘋果查驗未通過,早在9月5日便執行最嚴格的100%查驗。將持續半年,看情況恢復到20至50%的抽驗模式。而進口商如在6個月內有2次不合格情形,就會請進口商提出改善說明。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有YT】英王查爾斯三世「香腸手指」引關注 醫揭3種可能原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