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冷凍雞腿檢驗出「乃卡巴精」 邊境攔截2.2萬公斤

1944
葉立斌 報導
美國冷凍雞腿檢驗出「乃卡巴精」 邊境攔截2.2萬公斤
▲由食品有限公司進口的TYSON美國雞腿被驗出乃卡巴精,台灣法規允許殘留0.2ppm,然這批雞腿殘留量為0.3ppm,因此多達22,905公斤的雞腿需退運或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今(13)日公布邊境檢查不合格名單,上週有美國冷凍雞腿被退運、銷毀;這周則有1款 TYSON美國雞腿在名單上,需退運或銷毀的數量多達2.2萬公斤。


由食品有限公司進口的TYSON美國雞腿被驗出乃卡巴精,台灣法規允許殘留0.2ppm,然這批雞腿殘留量為0.3ppm,因此多達22,905公斤的雞腿需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該廠商為今(2022)年首次違規,下次將針對該廠商之產品,提高抽驗比例到20%到50%。


其他產品有:由「駱洋股份有限公司」引進,來自印度的「達瓦牌:私房香米」檢出殘留農藥賽速安0.2 ppm,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賽速安容許量為0.1 ppm,因此這批米,共2000公斤需退運或銷毀。陳慶裕表示,市面常見的白米或糙米,會採用100%高規格查驗。


另外廚具部分,由韓國出口的砧板「SSUEIMSSUEIM 砧板套組」(CHOPPING BOARD 3EA/SET)以正庚烷(攝氏25度1小時)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分別為:灰色62 ppm、粉紅55 ppm及米白色52 ppm。食藥署表示,依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以聚丙烯為合成原料之塑膠類器具其溶出試驗以正庚烷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 ppm以下。這批產品總共1600公斤產品需退運或銷毀。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新冠該知道的事! 《NOW健康》長新冠專題1次整理
▸研華攜手微軟公有雲端虛實結合 全球首發智慧病房上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