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1波疫情!BA.5雙價疫審查有進展 10月打流感疫苗

2006
葉立斌 報導
BA.5雙價疫苗開始審查 流感疫苗10/1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表示,依照呼吸道系統之監測,上週驗出50例,顯示有上升跡象,但現在還很早期,接下來預計在10月1日開打流感疫苗,將分成2階段接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台灣新冠疫情即將進入BA.5為主的新篇章,而流感疫情也即將到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表示,依照呼吸道系統之監測,上週驗出50例,顯示有上升跡象,但現在還很早期,接下來預計在10月1日開打流感疫苗,將分成2階段接種。


流感疫情還在早期階段 上週驗出50例


莊人祥表示,流感的疫情確實上升中,但還在早期,目前看到主要檢出的是單純皰疹病毒,以及腺病毒,另驗出流感病毒H3N2。依照醫院的檢驗資料,如果開始流行,單週就會收到上千件,但上週僅50件,46件是A型流感,其餘是B型流感。


莊人祥表示,流感疫苗將分成2階段開打,首階段是除了50到64歲以外的人,建議符合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者,10月1日開始接種。


BA.5次世代疫苗 2家廠商預計9月下旬給資料 


另外有關各界矚目的次世代疫苗(雙價疫苗)何時能進行EUA,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莫德納公司表示,BA.5雙價疫苗預計在9月下旬提供文件審查。另外也有開發BA.5雙價疫苗的BNT,在上週也提出少量臨床資料給指揮中心,但資料不足以進行EUA審查,9月下旬才會提出更多資料,「我們的時序與日本同步」,等資料到期將盡快啟動審查。同時我國採購的BA.1次世代疫苗,首批300萬劑預計在本月到貨。


同時日前ACIP開會決議將青少年與成人的第3劑疫苗縮短至3個月,因疫情升溫,家長希望5到11歲幼兒能提早接種第3劑。莊人祥指出,上次的決議不包含5到11歲幼兒,我國與美國CDC建議該年齡層需間隔5個月,未來將請ACIP參考各國文獻與經驗做討論。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新冠該知道的事! 《NOW健康》長新冠專題1次整理
▸40歲視力模糊是近視加深? 醫曝:有這些症狀恐白內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