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補助簡訊全是假! 指揮中心:今年沒提供急難紓困

1830
葉立斌 報導
3大補助簡訊全是假! 指揮中心:今年沒提供急難紓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於今(2)日再次宣導,衛福部未針對疫情提供急難紓困相關補助,「這些簡訊全是假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詐騙愈加猖獗,不少民眾收到確診者補助金、防疫補貼等簡訊,且這些網頁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是偽造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再次宣導,衛福部未針對疫情提供急難紓困相關補助,「這些簡訊全是假的!」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衛福部不會以電話、簡訊或任何連結主動通知申請;也不會詢問銀行帳號、身分證字號等個資;更不會要求匯款或保管帳戶。目前發現的網站已由刑事警察局通知業者進行阻攔。


▲指揮中心連續多日宣導反詐騙相關訊息。(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釣魚訊息詐騙流程」是什麼?王必勝說明,會透過簡訊引誘民眾點入釣魚網站騙取個資,且假冒開立電子支付會員,盜轉帳戶款項。如收到詐騙簡訊請主動刪除,如點入網頁只要不輸入訊息立即關閉即可。若曾輸入信用卡號或銀行帳號,請盡速聯繫發卡銀行辦理停卡或止付等手續。


▲指揮中心說明釣魚訊息運作流程以及如不慎輸入訊息的補救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最後是確認網址,政府機關網址是「.gov.tw」不會混入其他字母。最後王必勝提醒,如接獲釣魚簡訊,請向165官網線上報案或檢舉。如有相關補助問題,可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或1988免付費專線詢問。


更多NOW健康報導
▸韓國大咖藝人指定愛用吃的保養品 中醫揭秘漢方拱辰丹
▸魚油不能亂吃!務必遵守食用3禁忌 才具6大健康功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