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1天喝多少水?多久洗1次澡? 非犬貓寵物指南教你

3485
陳如頤 報導
兔子1天喝多少水?多久洗1次澡? 非犬貓寵物指南教你
▲除犬、貓之外寵物,最近幾年,動保處常收到其他動物救援通報,其中以鸚鵡等鳥類最多,其次為兔、蛇、龜、鼠。(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新北報導】兔子1天得喝多少水?多久洗1次澡?最近幾年,不少人選擇兔、蛇、龜、鼠等動物作為寵物,但不一定懂得如何飼養、照顧,為此,新北市擬訂《非犬貓寵物基礎飼養指南》,公布在官網,作為領養前的重要參考依據。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組長謝侑達表示,除犬、貓之外寵物,最近幾年,動保處常收到其他動物救援通報,其中以鸚鵡等鳥類最多,其次為兔、蛇、龜、鼠,經一定程序後,開放民眾領養。


不過,許多民眾不見得知道如何飼養這些非犬貓寵物,為此,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於8月26日召開《非犬貓寵物基礎飼養指南》審查會議,邀集各界專家學者及動保團體擔任審查委員,共同修訂《鳥、兔、蛇、龜、鼠基礎飼養指南》。


與會專家包括,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中華民國愛鼠協會理事長張勝鬘、台灣愛兔協會公共事務組長林樵、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林思民教授、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袁孝維教授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助理研究員彭仁隆、戴為愚、輔導員謝欣怡等人。


專家們最後擬訂《鳥、兔、蛇、龜、鼠等基礎飼養指南》,除了動物基本認識之外,還包含:飼養評估、生活環境、飲食、行為觀察、活動與社交、外出活動防護、基本照護、生育控制、疾病預防及照護和老年照護等10大須知。


謝侑達表示,這套飼養指南訂定完成後,將公布於新北市動保處官網,作為民眾飼養非貓犬等寵物前的重要參考,了解動物習性,做好飼養評估,再決定是否領養。


「養牠就要照顧牠一輩子」謝侑達說,不管飼養哪一種寵物,都應充分了解動物的生活習性,並做好環境評估,在領養飼養之後,才能善盡飼主照顧責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半夜別再擾人清夢!9個簡單方法改善 讓你睡覺不打呼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