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別再擾人清夢!9個簡單方法改善 讓你睡覺不打呼

3028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半夜別再擾人清夢!9個簡單方法改善 讓你睡覺不打呼
▲打呼雖然不會影響到自己,卻會大大降低旁人的睡眠品質。(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打呼是1個很常見的問題。根據美國口腔頜面外科醫師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ons)的數據統計,約有50%的美國人會打呼,雖然自己沒感覺,但對於他們的枕邊人來說是很困擾的事情。儘管無法治癒,但在打呼影響生活之前,仍然可以嘗試一些自然療法來幫助減輕症狀。


1.改變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體重,並且避免在睡前飲酒。酒精和鎮靜劑會降低喉嚨後部肌肉靜止時的張力,讓你更有可能打呼。 紐澤西州艾迪升肯尼迪醫學中心(JFK Medical Center in Edison)的臨床神經生理學和睡眠醫學主任Sudhansu Chokroverty博士表示,睡前4到5個小時飲酒,會使打鼾更加嚴重;德州奧斯丁市的耳鼻喉科醫生兼止鼾專家Daniel P. Slaughter博士指出,減肥可能有助於一些人不再打呼,但有些瘦的人也會打呼。


2.改變睡眠姿勢:根據Fox News的報導,仰睡會導致舌頭向後移動,可能會阻塞氣道並引起振動聲。因此,改變睡姿並嘗試側睡,使用長一點的枕頭,就可以輕鬆地側睡。


3.嘗試藥物輔助:Cleveland診所表示,感冒和過敏藥物可以緩解鼻塞,幫助你更自由地呼吸。


4.使用鼻腔擴張貼片:將鼻腔擴張貼片黏在鼻子外側,保持鼻道暢通。


5.安裝口腔矯正器:睡覺時佩戴口腔矯正器可使下巴保持在適當的位置,以便空氣可以更自由地流動。不過使用前建議先詢問醫師這個方式適不適合自己。


6.頭部抬高一點:將枕頭放在頭下,讓頭部稍微高一點,以幫助保持呼吸道暢通。


7.睡前洗個熱水澡:這可以幫助打開鼻道並幫助呼吸,也可以用鹽水沖洗清潔鼻道。


▲睡前的熱水澡能幫助打開鼻道,減少打呼。(圖片來源/ingimage)


8.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不良的睡眠習慣可能會產生類似於飲酒的影響。例如長時間工作而沒有足夠的睡眠,意味著你會在睡覺時過度疲勞。當你睡得很沉的時候,肌肉變得鬆弛,就會導致打呼。


9.保持充足的水分:要多喝水,因為脫水的時候,鼻子和軟齶中的分泌物會變得更黏稠,這會引起打呼。Slaughter博士表示,脫水時,鼻子和軟齶中的分泌物會變得更粘稠,進而引起打鼾。


編輯:游庭語


更多NOW健康報導
▸戴角膜塑型片最怕揉眼睛角膜破皮 這些情況應提高警覺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