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到受不了!醫師提2招拉筋運動 可緩解疼痛

3369
陳郁茹 報導
坐骨神經痛到受不了!醫師提2招拉筋運動 可緩解疼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醫師劉東桓表示,造成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很多,大多可能是日常活動造成的軟組織損傷和老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中報導】坐骨神經痛好發族群多在30歲到50歲之間的人士,疼痛範圍會從腰部至腳部,發作起來常使人難以行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醫師劉東桓提出2招簡單的拉筋運動,讓民眾在家可以自行做,減緩下背痛及坐骨神經痛。


劉東桓提到,造成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很多,大多可能是日常活動造成的軟組織損傷和老化,民眾在家可以簡單做2招拉筋運動,緩解不適。


針對2招拉筋運動,劉東桓說明,以左腳為患側腳為例,早晚15秒,做15次。(以下動作由林冠宏醫師示範)


【拉筋運動第1招】


▸步驟1:平躺後,患側腳小腿抬到另外一隻腳的大腿上。


▲關於第1招拉筋動作患者先平躺。(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步驟2:手抱健側大腿向上彎曲(若力氣不夠,可用毛巾輔助加強),拉至有痠痛感既可,維持姿勢15秒。


▲將小腿抬到另1隻大腿上,手抱健側大腿向上彎曲,維持15秒。(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拉筋運動第2招】


▸步驟1:平躺,患側腳膝蓋彎曲,往健側方向側彎。


▲關於第2招拉筋動作,請患者先平躺,患側腳膝蓋彎曲,往健側方向側彎。(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步驟2:左手攤開,手心向下,頭向患側部位轉。


▲請患者左手攤開,手心向下,頭向患側部位轉。(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步驟3:下半身往健側部位轉,上半身往患側部位轉,健側手壓患側膝蓋至有痠痛感即可,維持姿勢15秒。


▲請患者下半身往健側部位轉,上半身往患側部位轉,健側手壓患側膝蓋至有痠痛感即可,維持姿勢15秒。(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點我看影片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秋吃柚子慎防藥物交互作用 這6大類藥物隔2小時再吃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