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照護揚名國際 健保署出版全民健保英文電子書

2124
陳郁茹 報導
台灣醫療照護揚名國際 健保署出版全民健保英文電子書
▲健保署推出「Digital Health Care in Taiwan」電子書,內容記載全民健保成果。(圖/截取自Springer出版社官網)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國人對於健保的滿意度極高,而許多國家衛生部門至台灣取經,健保署與國際知名出版社Springer Nature合作,自111年8月15日線上發行「Digital Health Care in Taiwan」電子書,可作為其他國家建構數位醫療服務體系時的重要參考。


電子書詳載台灣健保體系 包含數位轉型成果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在署裡眾多同仁的努力下,完成了這本「Digital Health Care in Taiwan」電子書,全書共12章,詳細介紹健保財務平衡、醫療服務與藥品醫材納入給付以及點數調整之原則與成果,以及推動中的使用者付費部分負擔制度等。


值得一提的是,該電子書詳述健保署近年來在設置健保醫療資訊系統、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健康存摺、虛擬健保卡與健保快易通APP等數位工具上的努力及成果。


展現全民健保成果 盼大眾珍惜資源


李伯璋指出,該電子書是首次以公開取用形式透過國際知名出版社發行平台,對全世界展現國人引以為傲的全民健保數位轉型發展成果,也希望醫界、民眾珍惜資源,讓健保能夠永續。


如想了解全民健保嗎?歡迎至Springer出版社點閱下載「Digital Health Care in Taiwan- Innovations of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公開取用電子書。正式發行 後亦可經此網頁訂購實體書。


更多NOW健康報導
▸植牙擔心有空窗期?即拔即植1次到位 完美門面不必等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