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家中有無這款奶嘴! 食藥署:溶出試驗不符規定

2313
葉立斌 報導
快檢查家中有無這款奶嘴! 食藥署:溶出試驗不符規定
▲食藥署在今(16)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以中國的農產品占多數。中國的冷凍青花菜、北蟲草與黃仁烏豆被驗出農藥殘留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16)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中,由BIBS DENMARK APS出口,宜格立有限公司進口,丹麥出口「嬰兒乳膠安撫奶嘴」(200255 BIBS COLOUR LATEX SIZE 2 DARK OAK GLOW)檢出容器具溶出試驗不符規定。


食藥署表示,該產品以水(40度,24小時)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量為62ppm,超過「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標準值(40 ppm),6.87公斤產品需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陳慶裕表示,3歲以下嬰幼兒使用的器具,例如奶嘴,依照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不可含有鄰苯二甲酸、塑化劑,雙酚A也規定「0檢出」。陳慶裕表示,該產品除了須退運與銷毀,未來也會提高抽驗比例到20到50%。


另外,分別由不同公司進口,來自中國的「冷凍青花菜」(銘一冷凍蔬菜有限公司進口)與「黃仁烏豆」(美喻有限公司進口)檢出殘留量不等的農藥克美素,前者為0.02 ppm,後者為0.06 ppm。陳慶裕表示,克美素是一種生長調節劑,不可用於乾豆類製品。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資料傳輸第3人違憲? 健保署將依大法官意旨修法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