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輪家用快篩實名制15日起開賣 詳細購買資訊整理包

2454
葉立斌 報導
第4輪家用快篩實名制15日起開賣 詳細購買資訊整理包
▲第4輪實名制快篩今(15)日開賣,時間則依照全國各健保特約藥局公告為主。(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最新1輪(第4輪)的快篩實名制在今(15)日開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這次最大的改變是:因應快篩充足,可一次買2組(10劑),也可分成兩次購買。同時0至6歲幼童明日起可免費領取1份快篩,領取對象為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者。


第4輪家用快篩實名制今日開賣 可買2組快篩


第4輪實名制快篩今日開賣,時間則依照全國各健保特約藥局公告為主。本次並未分流,所有人都可隨時購買,可自由選擇要分成1次或是2次購買,也可請親友代購。每個身份證字號可購買2份10劑。快篩實名制每個販售據點的配送數量為每日117份,將從第4輪實施後2週,再針對實施狀況做調整。


▲第4輪家用快篩實名制將可在全國4,555家健保特約藥局以及79個偏鄉的衛生所購買。(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新1輪免費快篩 今日開放領取


同時第3輪的0到6歲幼兒快篩免費領取也同時開始,王必勝表示,年齡切分為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者為基準。王必勝提醒,如果家長本人要購買快篩試劑,也可同時幫孩子領取。


▲同時今日也開始第3輪幼兒免費快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乾癬不容忽視 嚴重致關節變形!中醫藥浴療程內外兼顧
▸長新冠以咳嗽最明顯 呼吸困難、胸痛、胸悶也不在少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