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性」男購陰莖環、纏繃帶助硬 醫:勿信偏方

2355
陳郁茹 報導
疫情影響「性」男購陰莖環、纏繃帶助硬 醫:勿信偏方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胡如娟提醒,男性如有陰莖硬度不足等問題,應與敞開心房與另一伴討論,並積極就醫,千萬不要嘗試偏方。(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許多人染疫之後,除了承受身心煎熬,忍受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症狀,不少男性自覺性慾降低,連性功能也大不如前,泌尿科醫師表示,最近1、2個月來,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明顯增加,因性事表現不佳,半軟不硬,而緊張求診。 但千萬別不求診而嘗試其他偏方,以免弄巧成拙。


疫情讓人感到壓力 全球6成民眾自覺性功能變差


英國研究指出,在疫情期間,英國民眾性活動減少4成,1項跨國研究指出,全球6成民眾性滿意度受到影響,自覺變差。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姜宜妮表示,這與新冠疫情衝擊男性身心狀況有關,調查顯示,3成男性在疫情階段感到沮喪、焦慮、壓力,這當然反映在性生活表現。


另有研究證實,男性感染新冠病毒後,因內皮細胞功能障礙,影響血管流動,加上體內發炎指數偏高,與未染疫的男性相較,勃起功能障礙的比率高出2成。


男聽信偏方解決性障礙 竟差點斷送命根子


隨著七夕情人節到來,夫妻、情侶間性愛頻率更為頻繁,台灣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表示,以往夫妻、情侶性事不順時,男性大都逃避或是獨自嘗試偏方解決,拒絕求醫,但「性不性福」是維繫感情的重要因素,雙方應該共同面對,一起解決。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胡如娟也提醒,男性如有陰莖硬度不足等問題,應與敞開心房與另一伴討論,並積極就醫,千萬不要嘗試偏方。


張美玉分享,曾經收治1名以彈性繃帶纏繞陰莖根部,希望達到「助硬」目的的男性,但這一綁就是2、3天,嚴重影響陰莖血液循環,如果再晚一點就醫,差點「GG」就不保了。


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姜宜妮也收治過類似個案,有1名35歲男子自覺勃起時硬度不足,在網路上購買可讓「硬度增強」的陰莖環,沒想到材質太差,套上去後竟然無法拿下來,緊急就醫,最後以牙科鑽子切割陰莖環,才解除鳥鳥危機。


民眾不當使用情趣用品 醫師:恐致永久性傷害


胡如娟、張美玉、姜宜妮3名女醫師提醒,門診中經常可見因不當使用情趣用品,導致生殖器表皮裂傷、嚴重發炎的男性患者,有些人情況危急,只要再晚一點救治,恐造成永久性傷害。


造成陰莖硬度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張美玉建議,有這方面困擾者應主動就醫,接受醫師診斷,找出硬度不足的根源,再進一步討論解決方案,或是考慮透過藥物輔助來增加硬度,找回性福。


更多NOW健康報導
▸凹疤比痘痘還難消!醫美療程結合增生療法 除痘不留疤
▸鬼門開易出現幻覺? 15個思覺失調症前趨症狀1分鐘測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