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不熟3C怎麼辦?透過虛擬健保卡 通訊診療不卡關

2183
陳郁茹 報導
長輩不熟3C怎麼辦?透過虛擬健保卡 通訊診療不卡關
▲確診長者因不擅使用3C產品,導致無法視訊看診,健保署推出虛擬健保卡,只要授權綁定,長者就可通訊看診,相當方便。(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78歲李先生(化名)具有慢性病史,COVID-19確診後,在家隔離時出現發燒、全身痠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因無法外出就醫亦不會使用3C產品進行視訊診療,女兒心急電話求助天德內小兒科診所,診治醫師詹家明先指導綁定授權虛擬健保卡後,並向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報備,再以電話問診李先生病情,並請患者女兒出示患者的虛擬健保卡QR Code,順利完成讀卡取號並開立處方。


▲疫情期間,透過虛擬健保卡,方便遠距看診。(圖/健保署提供)


虛擬健保卡助防疫 還可降低資料誤植


詹家明表示,使用虛擬健保卡進行通訊診療,除了零接觸降低染疫風險外,亦可減少基本資料誤植困擾;另外,透過授權綁定虛擬健保卡,更可解決長者不諳3C困擾,是全民防疫就醫好幫手。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指出,111年4月Omicron變異株病毒來勢洶洶,本土確診病例已逾400萬例。這波疫情改變醫療服務提供模式,守護社區健康的家醫診所鼓勵民眾使用虛擬健保卡進行通訊診療,透過零接觸診療,提供多元方便的就醫平台,解決居家隔離民眾就醫問題。


雲嘉南8成診所接受視訊診療 146家參與虛擬健保卡模式


據悉,截至111年6月底,雲嘉南地區146家診所參與虛擬健保卡就醫模式,另外則有1,230家診所加入視訊診療行列,約占雲嘉南健保特約診所8成。


更多NOW健康報導
▸痔瘡讓人坐立難安!肛門靜脈血管不暢 七葉素幫你打通
▸體重破百肥胖傷身 縮胃曠腸搭飲食控制慢性病不藥而癒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