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翰鼎數位 成立「台灣基層診所視訊診療系統」

2285
葉立斌 報導
中華電攜翰鼎數位 成立「台灣基層診所視訊診療系統」
▲面對後疫情時代,視訊診療的流程與功能在醫師操作面及病患服務面皆必須更加完善。(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在20日宣布,與盛弘醫藥集團旗下專司精準健康之子公司「翰鼎數位」,及耀聖資訊攜手發表「台灣基層診所視訊診療系統」,致力打造完整遠距醫療照護鏈,提供民眾更便利更安全的就醫看診方式。


中華電信表示,使用此系統的就診民眾無須安裝任何APP,只要接收簡訊及點選連結兩步驟,即可開啟與診所醫師連線進行醫療或衛教諮詢,與坊間利用一般通訊軟體APP相比,操作更加簡便、功能更加完善(例如支援多方視訊、畫面截圖及筆畫功能),免去民眾舟車勞頓親赴診所看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透過視訊診療系統整合,地區診所執行視訊看診服務的作業程序與實體診療相同,診療作業完成後,健保申報資料、時戳、簽章、電子病歷,也可同步完成。


盛弘集團董事長楊弘仁表示:「旗下2家精準健康子公司為台灣首創預防醫學健康服務公司,致力於成為台灣大健康產業的領航者,本系統由翰鼎數位負責醫療影像及諮詢過程的電子簽章、資料加密與身份認證等法定資訊程序,與醫師診療實務過程之結合則倚重30年來服務超過3,500家西醫診所資訊管理系統的耀聖資訊,讓整個視訊診療、健保申報流程無縫接軌。」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表示:「中華電信於資安、系統整合、資訊技術等領域己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與產品及解決方案;在此次合作中,中華電信以自身多年發展之視訊協作及雲端服務為基礎,更進一步開發出適用於基層診所之視訊診療系統服務。透過此次與盛弘集團合作,共同發揮技術優勢,推出便於操作的『台灣基層診所視訊診療系統』,未來也將與其他醫療健康資訊管理系統廠商業者合作,為台灣社區醫療健康管理持續做出更多貢獻。」


面對後疫情時代,視訊診療的流程與功能在醫師操作面及病患服務面皆必須更加完善。「台灣基層診所視訊診療系統」的推出可補足關鍵流程的斷點,將視訊診療系統及醫事流程進行完整串聯,提升醫師看診效率,也增加病患就醫選擇。


更多NOW健康報導
▸痔瘡讓人坐立難安!肛門靜脈血管不暢 七葉素幫你打通
▸體重破百肥胖傷身 縮胃曠腸搭飲食控制慢性病不藥而癒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