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泡麵又出包 美廉社進口越南泡麵驗出環氧乙烷超標

2047
葉立斌 報導
進口泡麵又出包 美廉社進口越南泡麵驗出環氧乙烷超標
▲來自越南,由三商家購股份有限公司(美廉社)引進的泡麵「JINRO RAMENJINRO杯麵 -韓式牛肉風味」(JINRO RAMEN REAL BEEF CUP NOODLE 62G)因檢出殘留的環氧乙烷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又有進口泡麵出包!食藥署於26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其中來自越南,由三商家購股份有限公司(美廉社)引進的泡麵「JINRO RAMENJINRO杯麵 -韓式牛肉風味」(JINRO RAMEN REAL BEEF CUP NOODLE 62G)因檢出殘留的環氧乙烷超標,總共1,116公斤的產品需要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表示,該產品的配料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63.729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說明,上次驗出同品項泡麵違規,是半年來由不同的進口商引進的類似泡麵。因為該進口商為首次違規,僅針對抽驗比例加嚴,從原先的2到10%,提高到20到50%。


美廉社聲明指出,有疑慮的產品已退運,未流入市面,請民眾安心。另外同樣來自越南,由弘果有限公司引進的金枕頭榴槤,檢出殘留農藥滅達樂0.01 ppm、克美素0.12 ppm,多達16,800.00公斤的榴槤需要退運或銷毀。


▲上萬公斤的金枕頭榴槤遭退運或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新冠疫情以來癌篩人數少近120萬人 國健署籲5癌篩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