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偷抽雪茄」從頭來! 陳時中:正式宣告戒菸成功

2250
葉立斌 報導
曾因「偷抽雪茄」從頭來! 陳時中:正式宣告戒菸成功
▲衛福部長陳時中頒發獎金給獲獎者。(圖/國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辦理「2022戒菸就贏比賽」並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陳時中在會上宣布戒菸成功,長達52年的菸齡正式宣告終止!


趁秘書不在偷吸雪茄 硬凹言論引大笑


陳時中於10日出席「2022戒菸就贏比賽」記者會,致詞時他透露自己被董氏基金會董事長張博雅提醒應認真戒菸。今年進行菸害防治法修法,「身為政務官,如果自己沒起個頭,要如何推動戒菸。」加上張博雅的支持,讓他認真戒菸。


陳時中更透露,自己曾自稱成功,卻引來機要秘書反對。因為有陣子機要秘書未進辦公室,辦公室正好有2根別人送的雪茄,便偷偷抽幾口,還對祕書說「與老朋友沒見面,新朋友(雪茄)是另一回事」等硬凹發言,引來現場與會人員大笑。


於記者會上,陳時中正式宣布:於6月1日吸過最後1口菸後,至今沒抽過菸,「戒菸成功」!他坦言要戒菸確實困難,「戒菸必須要自己引以為戒才能長久戒菸。」自己並未用藥,而是仰賴意志力毅力,同時家中也沒有半根菸,「一切都在一念之間」。


首獎戒菸幸運兒 獲得30萬元獎金


國健署表示,首獎幸運兒由臺南陳先生為愛戒菸,成功獲得30萬元獎金。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陳時中報名,以及戒菸義工隋棠以「抗疫,報名戒菸就贏~立即行動,再健康一點!」號召之下,仍有8,559組報名(由吸菸參加者1名+不吸菸見證者1名,兩人1組)。活動已於今年5月底結束,並且於10日公開檢測確認戒菸成功的得獎組,並頒發獎金。


▲陳時中出席「2022戒菸就贏比賽」,頒獎予戒菸成功的參與者。(圖/國健署提供)


❤【NOW健康】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身體健康及二手菸危害!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急診醫師曝槍傷急救關鍵
▸全台學童飲食調查8成愛吃垃圾食物 成年後罹癌風險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