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口味印尼泡麵調味包驗出農藥殘留 共4噸退運銷毀

2421
葉立斌 報導
多款口味印尼泡麵調味包驗出農藥殘留 共4噸退運銷毀
▲食藥署在今(5)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今日有相當多的食品與日用品列入清單,甚至有大家常吃的印尼、日本泡麵與韓國人蔘。(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5)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今日有相當多的食品與日用品列入清單,甚至有大家常吃的印尼、日本泡麵與韓國人蔘。其中印尼出口的泡麵有多款驗出殺菌劑「環氧乙烷」,多種口味加起來多達4噸左右的產品,需要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表示,由「MIE SEDAAP」出品,印尼出口「MIE SEDAAPMIE SEDAAP杯麵—牛肉味湯麵(AM032-1 MIE SEDAAP CUP MIE KUAH RASA BASO SPESIAL)」檢出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 147.025 ppm,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共有554.4公斤;其他同公司的不同口味泡麵:「酸辣風味麵」、「雞肉味湯麵」、「韓式辣雞味炒麵」、「韓式辣味湯麵」也在調味包、醬料包等地方驗出不同種類與劑量的農藥,加起來有4噸左右。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說明指出,環氧乙烷多數用於食品的滅菌,以及儲存特定農產品避免蟲害。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家公司引進的5款印尼泡麵分別在配料包與調味包驗出環氧乙烷,是不可在食品中檢出的。累計4段產品需要退運或銷毀。同時該印尼品牌在半年內首度違規,未來將提高抽驗比率到20到50%。


更多NOW健康報導
▸「清冠一號」是新冠救命特效藥? 中醫:沒確診別亂吃
▸罕病FAP好發中年族群 新藥有效延緩病程盼納健保給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