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麵醬料驚傳防腐劑超標 另2款炸雞醬也一樣出包

2062
葉立斌 報導
韓國泡麵醬料驚傳防腐劑超標 另2款炸雞醬也一樣出包
▲食藥署在6月28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發現多款韓國泡麵與炸雞的醬料包,驗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6月28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發現有3款韓國泡麵與炸雞的醬料包,驗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超標。食藥署表示,該防腐劑可正面允許添加於部分豆干或油品,但這些產品含量都超標,未來將會提高抽驗比率。


食藥署資料顯示,韓國出口「辣炒年糕醬料」(JJ RICE CAKE (TTEOKBOKKI)CHICKEN SAUCE)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096 g/kg。本批共224公斤,將全數退運或銷毀。另外同樣是韓國出口的「蜂蜜蔬菜炸雞醬料」(JJ HONEY OLIGOSACCHARIDE CHICKEN SAUCE)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133 g/kg。本批總共654.5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同屬來自韓國的「辣味奶油炸雞醬料」(JJ (OOWOOMBA)SPICY CREAM CHICKEN SAUCE_JJ)也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093 g/kg,總共262.5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對羥苯甲酸乙酯於醬油用量以p-Hydroxybenzoic Acid計為0.25 g/kg以下。依業者提供成分比例說明文件,這是因成分中含有醬油而帶入對羥苯甲酸乙酯,經推算使用之對羥苯甲酸乙酯含量為0.0055 g/kg,但實際檢出值高於醬油使用對羥苯甲酸乙酯限量標準換算值,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


食藥署表示,對羥苯甲酸乙酯是種防腐劑,正面允許添加於部分食品,例如豆干、豆皮或是鮮果之外皮,也可放在醬油內;不過這些醬料產品中,「油」裡面的對羥苯甲酸乙酯含量超標,必須退運銷毀。這次是該公司首次違規,未來將提高抽驗比率,從現行的2%到10%,提高到20%到50%,且必須連續5批檢驗合格,合格量是前次不合格量的3倍,才有可能回歸較低的抽驗比率。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蟬聯40年國人10大死因之首 癌症時鐘再快轉20秒
▸確診康復者恐留新冠後遺症 醫師:別慌!通常會漸好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