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擬縮短不再間隔12週? 莊人祥:待ACIP討論

1794
葉立斌 報導
兒童疫苗擬縮短不再間隔12週? 莊人祥:待ACIP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證實,下午會召開ACIP會議討論,重點鎖定5到11歲兒童2劑疫苗之相關建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有專家建議兒童新冠疫苗2劑間隔縮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證實,下午會召開ACIP會議討論,重點鎖定5到11歲兒童2劑疫苗之相關建議。


國內目前通過兒童可使用的疫苗有:半劑莫德納與兒童劑型輝瑞BNT疫苗。其中莫德納為成人劑型減半,已經在5月2日開始接種,目前正在接種中;輝瑞BNT兒童疫苗則於5月16日抵台,25日開放接種。為防心肌炎,兩劑疫苗間隔為12週。


外傳專家建議5到11歲兒童,接種第2劑疫苗的間隔時間,應從現行的12週改為4週,莊人祥證實,下午將會開會討論,重點在於5到11歲兒童2劑疫苗接種間隔建議。另外莫德納在8日宣布,開發出針對Omicron的2價疫苗,將針對兒童進行實驗。


指揮中心同日公布本土病例累計感染百分比趨勢,全國的累計感染百分比是11.69%,可看出全國的疫情正在慢慢往下。然依照6都區分,中南部的疫情仍未下降,處於平盤。


▲目前的累計感染百分比為11.69%。(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如單看6都,可看出北部疫情往下,但中南部疫情維持平盤。(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被媒體問及國外媒體對台灣疫情的統計,陳時中認為「國內台灣的本土病例成長率為全球第2名」這類的標題是有待檢討,只要學過數學都了解,以前的死亡數目低,現在翻倍時間顯得很快;「這代表現在疫情比前段時間進展快很多,不代表嚴重。」紐西蘭確診數目偏低,從3月25日到4月4日翻倍,總共過了10天,台灣是13天,因此台灣不算快。「如過去的防疫狀況差,翻倍時間會拉長,母數小翻倍比較快,例如歐美國家就偏慢。」他更語氣嚴肅地直呼「如分母黑數分子也黑數,得到1個結論,影響民心與疫情的判斷,這不是好事。」


更多NOW健康報導
▸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近8百人掛號 9類長新冠症狀1次看
▸端午太放粽慘遭胃食道逆流襲擊! 專家建議保胃這樣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