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近8百人掛號 9類長新冠症狀1次看

3730
葉立斌 報導
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近8百人掛號 9類長新冠症狀1次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2021年12月已經為長新冠設置診斷碼U09.9給醫師使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長新冠的後遺症以及相關門診被廣泛討論,在8日指揮中心說約百人就診時,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FB回應「不可能這麼少,光我的門診就有十幾個。且長新冠全球發生率是43%,台灣才萬分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統計至今共有787人向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求助。與皮膚或身心有關症狀,都是門診常看到的症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衛福部健保署在2021年底開設「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有105家醫院申請成立,總共有41家醫院有收案,6月8日總共收了787人,以台北市420人最多,新北201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長新冠的可能症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2021年12月已經為長新冠設置診斷碼U09.9給醫師使用,但因其並非法定傳染病,醫師不須通報,僅是院務使用。另外,解隔後的病人常遇到的症狀中,較常見的有呼吸、皮膚或身心有關的症狀,例如掉髮、紅疹、心悸、憂鬱或腦霧,這些都是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常遇到的症狀。有關胸腔科、復健科與身心科等醫療資源,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只要掛號後即有一站式的服務做檢查與治療。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新冠後遺症「腦霧」易健忘 中醫食療按壓穴位可改善
▸端午太放粽慘遭胃食道逆流襲擊! 專家建議保胃這樣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