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口青花菜重金屬鎘超標! 中國來的猴頭菇又違規

2092
葉立斌 報導
美國進口青花菜重金屬鎘超標! 中國來的猴頭菇又違規
▲食藥署7日公布邊境查驗的不合格名單,發現美國進口的青花菜已是連續2週違規;另外從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燥猴頭菇被查驗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這次是6個月內第14批!(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7日公布邊境查驗的不合格名單,發現美國進口的青花菜已是連續2週違規;另外從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燥猴頭菇被查驗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這次是6個月內第14批!


食藥署資訊顯示,由伊頂旺企業有限公司進口的美國青花菜驗出重金屬「鎘」,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蕓薹屬類)限量為0.05 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該進口商與上週是同一業者,且是同一批貨物,只是分別從不同港口報關進出。因流程關係才會分成兩週抵台;不過仍須視為第2次違規。而食藥署在上週便已將查驗強度從標準值2%到10%,調高到20%到50%。


另外從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已經是6個月內第14批不合格的猴頭菇。食藥署資訊顯示,這批由品正農產企業有限公司進口的猴頭菇檢測出殘留農藥「可滅蹤」0.1 ppm,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可滅蹤」定量極限為0.05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須全數退運或銷毀。陳慶裕表示,該類產品的不合格數,進6個月以來這次已是第14批。另食藥署已在5月2日起,針對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與類似食品,採取100%的查驗強度,不分進口商。


其他有德國「MIVOLIS 發泡錠 柳橙口味+鈣」、智利「鮮富士蘋果」分別因添加物超標,以及檢出殘留農藥上榜。


更多NOW健康報導
▸高溫悶熱妹妹分泌豆腐渣 使用陰道栓劑遇月經怎麼辦?
▸減肥復胖飢餓感惹禍 縮胃曠腸調節腸胃荷爾蒙終結肥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