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124!1歲女童癲癇病史重症 9月大女嬰家中死亡

1840
葉立斌 報導
死亡+124!1歲女童癲癇病史重症 9月大女嬰家中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7)日宣布新增82,973例本土病例。今日193人是中重症個案,有36人中轉重個案,輕症比例是99.69%。(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7)日宣布新增82,973例本土病例,以及124例死亡。今日193人是中重症個案,有36人中轉重個案,輕症比例是99.69%。另外,死亡個案從90歲至0歲,如不看0歲個案,多數為40歲以上。


▲今日新增193例中重症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0歲個案為9個月大女嬰,5日27日清晨睡到一半被發現孩子被被子蓋住,無生命跡象,送醫後急救無效死亡。當下PCR檢驗發現是陽性,Ct值33.7。法醫診斷為呼吸衰竭,研判感染新冠肺炎,屬於家中死亡之案例。根據高Ct值來看,不能斷定整起事件為新冠病毒感染造成,但目前暫時納入新冠死亡個案。經統計,目前共有17位死亡個案為12歲以下小朋友,其中有5人腦炎、4人肺炎、5人為家中死亡,另1人有共病腦腫瘤。


另外重症個案中有1歲女童,有慢性癲癇病史,因發燒與抽搐到急診就醫,體溫39.1度,當場檢測PCR為陽性確診。住院時投以抗癲癇藥物,但住院時多次出現抽搐,5月30日進入加護病房。安排電腦斷層未發現頭部異常,後續使用瑞德西韋降腦壓藥物與類固醇治療,該女嬰為感染後加重癲癇,現在該女童已狀況好轉,6日出院返家。這例目前歸因於新冠之共病,診斷為癲癇重積狀態。


另1位為中症轉重症,1歲女童無慢性病史,5月16日曾發燒到40度,快篩陽性,17日就醫時做PCR採檢確診,給予症狀治療藥物返家休養。但在家休養時,發生呼吸喘與食慾減退的症狀,在院內發現有胸凹與呼吸費力等症狀。做X光發現有肺炎與上呼吸道狹窄。因呼吸困難進加護病房,插管使用呼吸器。經過抗生素與類固醇治療,順利在5月23日拔掉呼吸器,轉至一般病房,已在30日康復出院。目前兒童重症統計39人,其中有4人哮吼重症,且有3人已出院,另1位經治療後持續改善。


▲各縣市本國籍5到11歲的首劑接種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有關各縣市的兒童疫苗接種率,如單就首劑(莫德納加輝瑞)來看,今日為63.9%;另外社區涵蓋率將確診後3個月內的兒童加入計算,這項數值達到78.2%。


更多NOW健康報導
▸高溫悶熱妹妹分泌豆腐渣 使用陰道栓劑遇月經怎麼辦?
▸減肥復胖飢餓感惹禍 縮胃曠腸調節腸胃荷爾蒙終結肥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