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吉美驗不出Omicron? 陳時中曝:Ct值24以下可驗出

2810
葉立斌 報導
福吉美驗不出Omicron? 陳時中曝:Ct值24以下可驗出
▲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日表示,有新變異株出現,舊的仿單不會寫到,不然就會變成「未來試劑」然食藥署做過檢驗,確定可用於Omicron。(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國民黨團質疑經過核可的福吉美唾液快篩,不能驗出Omicron,準確率備受考驗,以此要求出面說明;然衛福部卻緊急核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日表示,有新變異株出現,舊的仿單不會寫到,不然就會變成「未來試劑」,然食藥署做過檢驗,確定可用於Omicron;陳時中強調,Ct值需要24以下才可驗出,符合國內規定。


食藥署也澄清,考量新冠病毒持續變異,無論原廠產品說明書是否列出可測得變異株種類,食藥署皆要求業者應根據病毒突變和變異株的發生率,評估產品檢測新出現的突變和變異株性能,並檢附評估變異株性能之評估報告,經審查確認可檢測Omicron變異株方核准。


食藥署指出,我國已專案核准之家用抗原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包括適用鼻腔或唾液檢體之產品,均已確認可檢測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另專案核准之家用唾液抗原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已於國內進行性能測試,確認可測得Omicron變異株,請民眾安心使用。


為防止疫情擴散,食藥署對於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將持續審慎監督管理,也提醒民眾正確使用家用新冠病毒檢驗試劑,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安全。


更多NOW健康報導
▸人工水晶體該如何挑選? 眼科醫師從技術發展演進解析
▸大腸癌篩檢異常!不做這檢查 醫師曝:死亡風險增6成4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