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攝護腺肥大排尿症狀「護列淨」膠囊 主成分太少回收

2491
葉立斌 報導
治攝護腺肥大症狀「護列淨」膠囊 主成分太少回收
▲「信東」護列淨持續釋放膠囊0.2毫克 (Holigin S.R. Capsules 0.2mg),因溶離度檢驗未符合規格,回收下架。(圖/NOW健康製作;藥品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5月31日發表新的藥品回收公告,指出治療攝護腺肥大引起排尿障礙的藥品:「信東」護列淨持續釋放膠囊0.2毫克 (Holigin S.R. Capsules 0.2mg),因溶離度檢驗未符合規格,回收下架。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進一步說明,護列淨的主成分為TAMSULOSIN HYDROCHLORIDE,產品溶離度標準值為80%,然該批產品的溶離度測試為78%,未達標準而需下架收回。需回收的1批(批號7MS1983)總共有14.3萬顆,需要在7月23日前進行回收並提出說明。


護列淨持續釋放膠囊為處方用藥,依照健保用量查詢,109年的使用量為96.5萬顆,市占率為1.4%。由於該藥品仍有同樣成分或劑量的替代方案,病患不須擔憂。食藥署提醒病患對用藥有疑慮,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更多NOW健康報導
▸人工水晶體該如何挑選? 眼科醫師從技術發展演進解析
▸大腸癌篩檢異常!不做這檢查 醫師曝:死亡風險增6成4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