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男童染疫併發哮吼血氧降低 12歲以下重症累計26例

1975
葉立斌 報導
1歲男童染疫併發哮吼血氧降低 12歲以下重症累計26例
▲今日1名男童有哮吼併呼吸窘迫,目前已出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31)日新增80656例本土病例、49例境外移入,另有90人死亡。90位死亡個案中有86位有慢性疾病,有44人完全沒接種疫苗;較年輕的有2位40多歲男性未接種疫苗,肺炎合併呼吸或心肺衰竭死亡,其中1人有心血管疾病。


▲指揮中心統計90名死亡個案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國內新增190例中重症,其中1名重症個案為1歲男童,因發生哮吼症,血氧濃度一度降低,加護病房治療後情況好轉,在5月28日康復出院。


▲今日一名男童有哮吼併呼吸窘迫,目前已出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兒童重症+1 併發哮吼所幸康復出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有1例1歲男童重症,沒有慢性病史,在5月18日發燒到38度,在急診檢驗確診,但因活力還不錯,醫囑是返家休息。但19日又出現呼吸喘以及哮吼,在20日回到急診,檢查發現血氧濃度70%。男童的胸部X光無肺炎,呼吸時有雜音,明顯很像是狗吠聲診斷哮吼症。在插管與呼吸器後進入病房,使用瑞德西韋與類固醇治療後病況好轉,25日拔除呼吸器,28日康復出院,大約住院8天。


羅一鈞表示,這是今年第2例哮吼個案,分別是小於1歲與1歲兒童。一般來說6個月到3歲是哮吼症的常見症狀,好消息是2人都康復出院。指揮中心統計,至今12歲以下兒童重症個案為26例,14例腦炎、6例肺炎、2例敗血症與2例哮吼、1例共病腦腫瘤,另有1人在家中死亡,法醫相驗為新冠肺炎。


需要通知書 記得上平台申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平台使用情形。莊人祥表示,確診者指定處所通知書部分,解隔書累積2.5萬人申請,從昨天開始申請得相當順暢,可以來申請的人主要是5月1日確診但仍未取得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的民眾,可在平台申請補發。


▲健康證明平台使用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你吃的圓鱈、扁鱈是「鱈魚」嗎? 食藥署教你如何辨別
▸排便不順嗯嗯太過用力嗎? 醫示警:小心引發腦出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