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76539!雙北ICU人數降其他略增 診所通報人數增

1658
葉立斌 報導
本土+76539!雙北ICU人數降其他略增 診所通報人數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9)日新增7,6539例本土個案、378例中重症個案(中症244例、重症134例)、145例死亡個案,單日死亡人數又創新高。(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9)日新增7,6539例本土個案、378例中重症個案(中症244例、重症134例)、145例死亡個案,單日死亡人數又創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雙北疫情持平或正在緩降,不過其他地區正在上升。但死亡個案略有上升。這波本土疫情尚未沒達到指揮中心原本預估單日破10萬,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整體疫情還處於高原期,主要原因在於民眾採取自發防疫行為,讓疫情稍微平緩,個案數很難預測。較令人擔心的是,如果疫情下降,人流可能開始活躍,屆時疫情可能再度上升。


雙北空床率略增 中南部上升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雙北住院達到收治高峰,可能開始有反轉下降趨勢,這兩天空床率持續增加,且急診部分也稍微少了一些,後續需要再觀察,中南部則有上升情形。羅一鈞說,全國專責加護病房收治狀況仍呈現成長趨勢,但雙北則持平。至於急診就診人數明顯下降,雙北收治住院人數,在5月26日來到最高點,目前呈現緩降,至於雙北外縣市的住院及全國ICU人數仍在增加中,還需觀察一周。


▲分析死亡名單後,發現有70多人未打過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就診人次以16日為最高紀錄,專責病房收治人數達到7千人。羅一鈞分析,可能是因快篩陽性,前往採檢站等待分流,因此急診明顯壅塞。但24日以後很明顯滑落,曾一度降到4萬以下,快篩陽視同確診後下降至2.5萬,目前急診壅塞有明顯改善。


▲指揮中心分析責任醫院急診就診人次,發現近期有漸漸降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急診人數緩降,醫療量能吃緊狀態會有明顯改善,中南部收治情形要繼續觀察。


▲指揮中心分析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ICU病房成長中,雙北市以橘色曲線顯示,目前雙北持平,其他縣市微微上升,目前急診沒有就診人數下降情形。雙北收治住院人數在26日達到最高點,目前呈現緩降情形。


▲指揮中心分析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的死亡名單中無幼童,然最年輕的死者是30多歲的。今日新增378例本土中重症與145例死亡個案,中重症共增加8人。


▲今日新增378裡本土中重症與145例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析死亡名單後,發現有70多人未打過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陽判定確診後 多數人透過診所通報


陳時中表示,昨天快篩陽性4萬3839人中,來自診所通報有2萬9329人,5月26日後全民適用快篩陽性經判定確診,藉由診所確診的染疫人數從1萬多人上升至昨天約4.3萬人,已經比PCR篩檢陽性者還要多。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生吃蔬菜保留更多營養素? 營養師告誡:這些不能生吃
▸兒童疫苗開打!解答家長的疑慮 網友議論5大QA全整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