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開打!解答家長的疑慮 網友議論5大QA全整理

2357
陳郁茹 報導
兒童疫苗開打!解答家長的疑慮 網友議論5大QA全整理
▲兒童疫苗近日開打,許多家長擔心副作用問題,遲遲不敢下決定。(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近日各縣市陸續開放兒童接種莫德納、BNT疫苗,究竟該不該讓小孩接種疫苗? 疫苗副作用有哪些?家長有許多的疑慮。《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個多月「兒童疫苗」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疫苗相關問答。


孩子應接種疫苗? 家長猶豫副作用問題


儘管莫德納疫苗已於5月初開始陸續提供兒童施打,但許多家長仍希望有更多廠牌可以選擇,因此紛紛上網請益如「兒童疫苗還有什麼廠牌可以打」。根據衛福部所公布的清單顯示,目前有「莫德納」、「BNT」兩個廠牌,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5歲的兒童若有施打意願,可以優先選擇「BNT」,而6至11歲則不限。另外,2家廠牌的施打「劑量」略有不同,「莫德納」、「BNT」每劑分別為50微克與10微克。


▲兒童疫苗開打,網路上有很多家長提出疑慮。(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小孩接種疫苗,家長們最擔心副作用反應,許多人紛紛在網路上提問,如「莫德納副作用很大,小孩受得了嗎」、「好猶豫該不該讓孩子打」等,不過衛福部也透過網站出面解答疑惑,儘管疫苗存在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頭痛、發燒等,但大多會在48小時內消退。且整體來看,接種疫苗能預防感染、重症,也可以減少對停課與其他社會活動之干擾,因此在孩童身體狀況無虞下,是有其接種的必要性。


對兒童疫苗有任何疑慮 可查衛福部網站或尋求醫師協助


至於兒童疫苗的施打地點,則分為「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與「校園集中接種」兩個管道,並陸續於本月開始啟動接種作業,民眾只要攜帶兒童的健保卡與監護人簽名同意之接種意願書即可。


看完上述內容,家長們如若還無法放心,可以參考衛福部網站所整理的資訊內容,也可帶孩子前往醫院諮詢醫師,尋求最直接且專業的協助,釐清心中的擔憂與困惑,以利做出對孩子最正確的決定。


更多NOW健康報導
▸確診者罹患「長新冠」疲倦上身 別輕忽染疫身心後遺症
▸全國5千學校停實體課!在家上網課 學童視力怎麼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