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出現黃金交叉!高雄確診數多於台北 指揮中心解釋

1702
陳郁茹 報導
南北出現黃金交叉!高雄確診數多於台北 指揮中心解釋
▲針對外界討論南北疫情出現黃金交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國都是1日生活圈,染疫率差不多,這是可預期的。(圖/NOW健康製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雙北確診數一直輪流位居全台之冠,但高雄近2日染疫人數竟多於台北,位居第2,讓外界紛紛討論,疫情出現南北黃金交叉,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國都是1日生活圈,染疫率差不多,這是可預期的。


5月底單日確診數可能達16萬? 陳時中:預估低一點


今天新增本土個案8萬2363例,高雄市連續2天染疫人數高於台北市,位居全台第2,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陳時中說,全國都是1日生活圈,染疫率差不多,這是可預期的。至於5月底是否可能出現單日16萬,目前預估會低一點。


陳時中補充,目前單日新增染疫人數高高低低,但整體趨勢相對平穩,一下往上走很快、很高的可能性,沒那麼高,但往上走是一定會的。


5月下旬確診數未超過預估 代表民眾自主意識高


指揮中心曾預估,5月下旬單日確診人數應超過10萬,但迄今未破10萬,對此,陳時中坦言,在沒有管制情況下,人流監測發現,目前約為去年三級警戒時的4分之3,代表民眾自主意識高。


除了民眾自主防疫,降低外出,陳時中透露,最近觀察大家在戴口罩的措施上也沒鬆懈,並在縮短居家隔離時間後,積極使用快篩,「甚至過於積極」,這表示民眾很在意、很重視,加上疫苗接種持續增加,這幾個因素都有助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


關於未來的疫情走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5、6月初疫情就可能過高峰往下降,但有可能到某程度就無法清零,而出現起伏。至於7月是否將到單日確診1000例以下,他認為什麼都有可能,7月確診數有望更低,也恐因恢復活動而升高,這要看當時政策和人民自主防疫的狀況。


更多NOW健康報導
▸婦人缺牙臉頰凹陷 變年輕10歲不是打玻尿酸是「植牙」
▸增強「卵實力」該這樣吃! 7大營養素健康卵子養起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