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者給藥、防疫急門診今日開設 單日400位病患量能

2148
葉立斌 報導
年長者給藥、防疫急門診今日開設 單日400位病患量能
▲台大醫院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開設「防疫急門診」,並在今(18)日正式開始營運。(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開設「防疫急門診」,並在今(18)日正式開始營運。台大醫院表示,為提供民眾COVID-19快篩陽性者進行PCR確認,現場僅提供3天份的退燒、止咳、流鼻水藥物,需繳費520元(僅篩檢不需費用)。


防急診壅塞 防疫急門診專看新冠相關


台大醫院副院長高嘉宏表示,開設至今已2年多的疫病門診,是針對有症狀與發燒的病人做檢測之門診,在本土疫情較嚴重時,院內也針對住院病患與陪病者做PCR篩檢。日前也開設親子門診綠色通道,以協助更多兒童。


今日台大醫院開設防疫急門診,為避免急診壅塞,呼籲快篩陽性者可前往防疫急門診,現場可幫快篩陽性的民眾做PCR。如符合抗病毒口服藥物領取資格,也可開立3天份藥物。採檢將免收費。


65歲以上快篩陽先給藥 台大醫院:藥物足夠


高嘉宏表示,今日開始65歲以上快篩陽投藥的制度,提醒長者需帶上快篩陽性檢體前往門診,達成共識後便會通報,並且開立藥物。醫師會與病人討論病史以及給藥的措施,然藥物的量是由中央發給,藥物應當足夠。


高嘉宏表示,門診以線上預約為主,每個診室都有配置醫師、護理師、藥師與行政等人。現場可開立緩解症狀的藥物,如僅做PCR是免付費的。如PCR陽性,除發簡訊通知也會傳視訊門診連結,建議由親友代領藥物。


高嘉宏表示,目前防疫急門診可提供400位病人的量能,疫病門診則是200位量能,建議在疫病門診拿抗病毒藥物。初期單日僅有400人名額,未來量能可以再提升;另外如在PCR採檢確認後,可使用視訊診療來與醫師溝通並領藥,昨日也有40位病患透過視訊門診成功領藥。


看診資訊1次看 上午、下午各200個名額


▸服務日期:2022年5月17日(週二上午)起開始(週一~週五)


▸採檢時間: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掛號方式:本院網路掛號 內科部44診


▸掛號名額:上午200名、下午200 名


▸費用:520元( 僅篩檢不需費用 )


▸備註:掛號頁面的聯絡電話欄位請填寫手機號碼,利傳送簡訊 。


▸採檢地點:台灣大學醫學院體育館(台北市 中正區 林森南路上入口),請從林森南路進出。現場僅少許路邊停車格,建議步行前往。


▸快篩陽性欲驗PCR之民眾,注意事項:務必將居家快篩密封包好,攜帶至本院門診;請攜帶健保卡(初診者需持身分證或戶口名簿,且於掛號後採檢前填妥基本資料,填寫連結);無症狀也沒有快篩陽性者,請勿掛此診就醫。


更多NOW健康報導
▸突發性耳聾幾乎發作於單耳 錯過黃金治療期恐喪失聽力
▸沒確診能服用清冠一號嗎? 中醫示警錯誤使用恐反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