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健保快易通APP改版 PCR陽性就填疫調免等簡訊

2062
葉立斌 報導
省時!健保快易通APP改版 PCR陽性就填疫調免等簡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6)日進行改版,發言人莊人祥表示APP經過改版,茹當事人PCR檢驗陽性,資訊將會傳進健保的IC卡上。民眾可從健康存摺進入,開始自主疫調。(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啟動自主回報疫調後,不少人抱怨簡訊很久才會收到,或是被淹沒在垃圾訊息中。想透過健保快易通APP也需要等待。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6)日進行改版,發言人莊人祥表示APP經過改版,茹當事人PCR檢驗陽性,資訊將會傳進健保的IC卡上。民眾可從健康存摺進入,就可立即進行自主疫調,不必等待。


PCR確定陽性後 APP就能填疫調


莊人祥說明,確認陽性後,點進健保快易通會看到連結,點入連結就能看到摘要,提醒你PCR是陽性,另有打了幾劑疫苗等資訊。從檢測結果按下去就會出現摘要與明細,按「明細」就會看到連結,之後輸入身分證字號後6碼確認身分,就能進入自主回報問卷,完全與簡訊回報系統相同。健保署表示,從健康存摺進入問卷,填寫完成者有45,840人。另外簡訊部分也有1次性網址,進入會詢問身分證字號並開始填寫過程。


▲指揮中心說明健保快易通APP的使用方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未乖乖填疫調 當心挨罰30萬


同時提醒各位,如未主動填寫疫調,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及相關人員對於前項之檢驗診斷、調查及處置,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如未填寫,依照同法第67條,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指揮中心說明簡訊的使用方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手機號碼直接填 橫線空格容易造成系統誤判


另外近期不少人說自己已經確診,卻遲遲收不到隔離通知簡訊,不知該怎麼辦。指揮官陳時中提醒輸入手機號碼時,中間不需要橫線或空格,否則電腦判讀時會有錯誤。填寫的時候要注意「10碼均為數字」、「手機號碼均以09為開頭」、「中間不能加『-』」、「中間不能有空格」,填寫後需多加確認,以免收不到簡訊。


▲指揮中心提醒PCR採檢後需確認手機號碼要填正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睫狀肌拉「緊」報! 專家示警:眼疾恐接連提早來報到
▸立夏如遇梅雨季遲來!天氣濕熱食慾不振 中醫蓮藕養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