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高血壓藥出現亞硝酸類不純物 已賣出26萬顆急回收

2130
葉立斌 報導
輝瑞高血壓藥出現亞硝酸類不純物 已賣出26萬顆急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3)日發出國際大廠輝瑞的心臟病用藥「恩久平膜衣錠10毫克」(ACCUPRIL F.C. TABLETS 10 MG)因國外提出回收警訊,表示藥品中檢驗發現不純物含量不符合國際限量規範,啟動回收。(圖/NOW健康製作;藥品圖/衛福部食藥署)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台灣的高血壓人口不少,也許您身邊的長輩正在服用高血壓藥物;那麼這則藥品回收消息相當重要。衛福部食藥署今(3)日發出國際大廠輝瑞的心臟病用藥「恩久平膜衣錠10毫克」(ACCUPRIL F.C. TABLETS 10 MG)因國外提出回收警訊,表示藥品中檢驗發現不純物含量不符合國際限量規範,啟動回收。


食藥署表示,「恩久平膜衣錠」主成分為QUINAPRIL (HYDROCHLORIDE),主要用於高血壓及充血性心衰竭,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原廠說明該藥品發現的不純物,是亞硝胺類的「N-Nitroso-Quinapril」,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可能增加動物罹癌風險,但在人類身上未證實有這類風險;為安全起見仍啟動回收。該藥品1年使用量約為40萬顆,但該藥品並非主流用藥,有其他替代品可使用,影響不大。


洪國登表示,此次回收2批(FF2062、FM6651)恩久平膜衣錠共41萬顆,其中包含已賣出的26萬顆也需要回收,回收層級到最末端的藥局以上都要回收;食藥署同時提醒醫療院所停止開藥,病患也應請醫師評估換藥。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5月2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把手圖解「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 1次就上手
▸印度香料「荳蔻」可能抗乳癌 癌症治療又添自然生力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