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醫院急診擠爆快篩陽性者 羅一鈞:應去社區採檢站

2333
葉立斌 報導
雙北醫院急診擠爆快篩陽性者 羅一鈞:應去社區採檢站
▲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分享2彰醫院急診室排隊人龍,直呼無症狀以及無家人確診者,千萬別去醫院擠急診室。(圖/截取自蘇一峰FB)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不少人快篩陽性後,直奔醫院急診做篩檢,導致醫院即使在晚上11點多仍舊很多人。指揮中心與台灣急診醫學會提醒,如快篩呈現陽性,建議先預約社區採檢站的PCR,有警示症狀再去醫院,以免佔用醫療量能。


晚上也有人在等PCR 醫師憂心造成更大風險


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分享醫院急診室排隊人龍,直呼無症狀以及無家人確診者,千萬別去醫院擠急診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現在北部的急診常遇到的主訴是家用快篩陽性,然雙北等縣市都持續開設社區篩檢站,急診量能應留給嚴重症狀者就醫,使用家用快篩陽性且有警示症狀,才需要去醫院;如無症狀或輕症,但家用快篩是陽性者,可多加利用社區篩檢站。呼籲民眾不要擠到急診,導致交叉感染發生。


急診醫學會建議 有這些情況該去這裡


台灣急診醫學會表示,近期新冠病毒確診上升,民眾的篩檢需求也大量增加,由於急診就醫的方便性,不少民眾蜂擁至各急診要求篩檢,除了排擠急重症病人的救治,民眾更暴露於群聚感染風險。因此本學會在此呼籲民眾先行檢視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以決定最佳的篩檢與就醫策略。


▸無接觸史且無症狀之民眾:無須接受病毒篩檢。請勿至醫療院所或社區篩檢站要求篩檢,維持適當個人防護及衛生習慣即可。


▸無接觸史但有輕微症狀,或有接觸史但無症狀之民眾:應先用家用快篩自我檢測。若陽性,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有接觸史或接受匡列隔離且有輕微症狀,或前述家用快篩陽性之民眾:請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警示症狀之民眾,請立即至急診就醫。


▲台灣急診醫學會表示,有警示症狀應前往醫院就診,然沒有的話,可多利用家用快篩。(圖/截取自台灣急診醫學會FB)


急診醫學會除呼籲民眾維持正常防疫生活,就醫時遵守各醫院急診防疫規範,鼓勵民眾完整接種或追加接種新冠疫苗,也建議中央政府暢通家用快篩試劑通路,結合社區醫療資源廣設社區PCR篩檢站等措施,維持檢疫資源與緊急醫療量能,漸進朝後疫情時期的正常生活邁進。


更多NOW健康報導
▸割包皮可降低染愛滋病風險? 醫揭割包皮能遠離這些病
▸防疫APP都下載了嗎? 善用數位資源幫你安心度過疫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