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藥物這2天會有好消息! 800萬劑快篩契約洽談中

1998
葉立斌 報導
新冠藥物這2天會有好消息! 800萬劑快篩契約洽談中
▲陳時中僅強調,需增加疫苗覆蓋率,且快篩要更加普及,快速找出可能病例,並備妥藥物,而藥物在這2天有好消息。(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今(10)日的本土病例多達43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未來針對快篩試劑平價化,以及新的藥品有「好消息」。


何時起算居家隔離時間? 指揮中心詳細解析


近期居家隔離者人數激增,且有很多人不清楚細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日說明,居家隔離者於接到衛生單位通知自己是匡列對象的時候,即開始起算居家隔離的時間,需要盡快進行隔離。如果不是在隔離地點接到通知,例如:正在工作場所或是人在戶外活動,則需要自行開車騎車或步行,盡速返回隔離地點,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不便以上述方式返家,可以打1922或聯絡當地衛生局求助。


▲指揮中心詳細說明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時該怎麼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輕症居家照護」何時上路? 地方可向中央提出


有醫師認為單日破1500例再啟動居家照護,有醫師建議調降門檻。陳時中則強調,地方如想做居家輕症照護,可向中央提出,會提供協助。同時為何要走向輕症居家照護,陳時中說明:過去每位病人平均隔離6.7人,但以2022年的疫情來看,平均1位確診者出現,會需要隔離16.77人。照這方式算,有1千人隔離要1.6萬人以上,現在提供的集中檢疫所不夠,因此會走向「輕症居家照護」。因為病例數會上升,因應Omicron的快速與輕症特性,需要改變戰略。


陳時中僅強調,需增加疫苗覆蓋率,且快篩要更加普及,快速找出可能病例,並備妥藥物,而藥物在這2天有好消息。不過是什麼樣的藥品或新合約,陳時中則沒有說明,僅稱「藥品抵台的確實時間,會在第一時間報告。」


快篩試劑有望平價化 陳時中:討論800萬劑快篩契約


各界期望快篩的售價能夠調降,實因國內的快篩試劑高達300元,比冰島的100元以下的價格,貴上超過3倍;有立委建議應比照口罩國家隊模式,打造「快篩國家隊」。陳時中表示,目前快篩試劑供貨穩定且成熟,偽陽性率低,民眾可用於健康監測。未來不排除由政府徵用,以降低價格。


目前指揮中心在做的,有在基隆發放快篩,以及找方法將售價更親民。未來控制疫情需要打滿疫苗,以及普及化快篩的使用量。目標是將快篩價格調降,相信很快會有結果。另外陳時中透露目前與廠商研擬800萬劑家用快篩的共同供應契約。


另外陳時中表示,未來考慮改用社交距離APP,現在600多萬人使用,未來希望推動至1千萬人左右。未來將從機關團體做推動。未來將要求人流較多者,開啟藍牙並出示社交距離APP,如沒有APP就必須當場下載,徹底發揮APP效用。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5月15日上路! 哪些人受影響1次看
▸喝秋葵水能幫助糖尿病患降血糖嗎? 食藥署告訴你真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