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重症+5! 羅一鈞:其中死亡個案疑染Omicron BA.2

2068
葉立斌 報導
今日90多歲婦人染疫死亡 羅一鈞:疑染Omicron BA.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9)日新增1例死亡個案,90多歲婦女,未打過任何疫苗,有慢性病史,於7日不幸過世。同時為鼓勵年長者打疫苗,指揮中心特針對本土病例的年紀與症狀做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9)日新增5例中重症與1例死亡個案,90多歲婦女,未打過任何疫苗,有慢性病史,於4月7日不幸過世。同時為鼓勵年長者打疫苗,指揮中心特針對本土病例的年紀與症狀做分析。


死亡90多歲婦人 疑感染Omicron BA.2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日新增5例中重症以上個案,包含1名死亡個案。其中死亡者為9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與帕金森氏症病史,於4月2日發病、4月4日確診,未接種疫苗。他在住院時就出現血氧濃度低於94%,起初用氧氣鼻管,之後換成面罩。其後照X光確認併發細菌性肺炎與敗血性休克,入住加護病房,雖經過瑞德西韋、抗生素等藥物治療,仍於4月7日不幸逝世。因他有進入加護病房,因此分為重症患者。另外羅一鈞認為,雖定序尚未出爐,但這位婦人應是感染Omicron BA.2,與日前死亡個案的BA.1不同。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無症狀、輕症比例為99.68%。(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其他中症者有慢性病史 僅2位有打疫苗


另有4人分為中度,多數是一時氧氣較低,未入住加護病房,只是還在住院中。其中90多歲者有高血壓病史,70多歲有糖尿病、慢性腎病等病史。這兩位都沒接種疫苗。另有2位50多歲男性,皆有接種2到3劑疫苗,初始檢查血氧濃度偏低,但X光無肺炎,本身有心血管疾病或肺癌病史。治療後趨於穩定,


▲指揮中心公佈新增的5例中重症與死亡病患做詳細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以年齡層分析中重度與死亡者的表格中,可看出中重度以上有2位,70多歲有1位,90多歲有2位。中重度與死亡個案多在70歲以上,例如70歲中重度2.2%,80歲以上為4.5%,90歲以上為50%。可看出,雖整體無症狀或輕症比例是99.68%,但高齡者的風險提高很多。因此呼籲高齡者須把握機會接種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5月15日上路! 哪些人受影響1次看
▸武俠巨星王羽病逝晚年2度中風 醫揭腦中風8大危險因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