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網友最討厭家事前5名 這家事因一直打噴嚏被討厭

3509
王澍清 報導
公開網友最討厭家事前5名 這家事因一直打噴嚏被討厭
▲做家事耗時耗力,你最討厭哪一個?(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能懶懶的休息,誰要做家事?相信許多人對這樣的心境深有同感,不過為了維持家裡的整潔,一些基本的家事還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再不甘願,還是要爬起來去完成。至於最讓網友討厭的家事排行有哪些,而各自討厭的原因又有什麼?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2個月內「最討厭做的家事」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了解網友熱議5大最討厭做的家事網路聲量排行。


▲最討厭做的家事TOP 5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煮飯滿身油煙味備料又麻煩 洗碗油汙難清洗非常耗體力


當談到最討厭做的家事時,「煮飯」成為最受熱議的項目,就有網友表示「備料麻煩得要死」、「還要事後清理超討厭的」等,除此之外也有人說到無法忍受油煙味,所以都不喜歡自己煮飯。不過也有網友提出煮飯的好處,如「自己煮真的省」、「怕有殘味買個小抽風扇其實就可以了」,相關話題引起一陣討論。


「洗碗」則位居聲量排行第2名,許多網友便分享自己討厭洗碗的原因,不外乎是講到「碗盤的油汙難清洗」的狀況,如有不少民眾表示「每次碗盤都超油,洗都洗不乾淨」、「皮膚本身較乾,常常會洗到脫皮」等,種種不便都讓網友直言是不是該買台洗碗機了?而討厭「掃地拖地」的民眾則認為「掃地時頭髮一直亂飄都掃不起來」、「而且塵蟎會讓自己大過敏」、「一直打噴嚏」,紛紛表示非常消耗精神與體力。


「洗衣曬衣」也獲得許多討論,其中有人抱怨到「冬天在陽台曬衣服手超冰,夏天又滿身大汗」、「真的是對矮個子很不友善的家事」。最後,「倒垃圾」也是許多人心中討厭的家事之一,「追垃圾車」則成為討論重點,網友就提到「下班時間根本來不及」、「每次都要配合時間」,另外也有人說「包垃圾時那個異味我受不了」,但也表示雖然辛苦,卻又不得不去做。


雖然做家事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與力氣去完成,但為了家事的分工平等,不妨轉換一下心情,戴上耳機用音樂撫平做家事的不情願與煩躁感,再想著做完家事後的整潔清爽,是不是就燃起一股動力做家事了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