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解封時機未成熟 「運動免戴口罩」可望先鬆綁

1914
葉立斌 報導
陳時中:解封時機未成熟 「運動免戴口罩」可望先鬆綁
▲大家心心念念的「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了方向!(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23) COVID-19確定病例,2例都屬於新北個案。新北衛生局表示,1例新增與北市餐廳有關,1例居隔陰轉陽個案與宗教協會聚餐、KTV。另外,大家心心念念的「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給了方向!


大家關心何時解封 陳時中說「時機還未成熟」


從陳時中拋出「3月開放商務客入境」構想後,民眾殷切期盼的,當然是「解封」!近期本土新增病例僅個位數,顯見疫情受控。他透露防疫措施的鬆綁將會統一公告。陳時中表示,考慮首先解禁的是運動時免戴口罩,但時機還未成熟。時機成熟是什麼意思?陳時中表示,「時機成熟時你就會感覺到了,疫情實在變幻莫測,難以預估很久以後的事;從國外情形,確診人數或是重症人數下降,就是較安心的時刻,指揮中心將預想各類方案,時機成熟時就會提出來。」


另外,醫師黃立民建議,未來Omicron確診者可在家隔離,吃藥就好。陳時中認為「不是說不可能」,只是時機還未成熟,目前還不會如此執行。至於下半年國人出國觀光後返國,免隔離的措施,也是「時機未成熟」,時機成熟後就能夠開始。


7歲幼童確診 居隔中無影響


案20249為7歲男性,案19927(台北市餐廳KTV群聚案)的家人。因案19927於2月15日到阿姨家住宿,2月17日列為接觸者居家隔離,採檢PCR為陰性,2月22日進行二度採檢,PCR轉為陽性,Ct值23.27,收治專責病房治療。個案於居隔第6天陰轉陽,對社區影響不大,相關接觸者先前均已匡列,無新增匡列者。


60多歲婦女生活單純 曾到新店IKEA


案20248為60多歲女性,2月9日晚間在北市某餐廳與案19665同時段用餐,2/21接獲北市衛生局通知回溯擴大匡列採檢,PCR為陽性,Ct值23,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當事人住在新店,曾前往IKEA Café消費。個案因照顧家人,生活單純少外出,共匡列接觸者3人居家隔離並採檢。


▲案20248生活單純,僅在2月19日前往IKEA Café。(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