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者批「便當被翻動」 指揮中心:違禁品不得入室!

2627
葉立斌 報導
檢疫者批「便當被翻動」 指揮中心:違禁品不得入室!
▲在今日記者會上,陳時中重申防疫旅館內不得攜入的物品準則,並提醒檢疫所有權檢查檢疫者的物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日有女網友正在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然她上《Dcard》控訴集中檢疫所翻動家人送給她的飯菜與零食,零食變得碎碎的,且飯菜也有明顯攪動,她直批「我是來監獄嗎?」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集中檢疫所的同仁抽查外送的食品或物品,情非得已,因為集檢所同仁曾經發現,家屬送來的物品中夾藏菸、酒甚至毒品!


檢疫者想吸菸未果 家人在飯菜藏整包菸!


王必勝表示,集中檢疫所的工作指引就有須不時抽查送入房內的物品,同時檢疫者也不得在房內飲酒、吸菸,當然不能吸毒。然檢疫者夾帶違禁品的情況相當嚴重。王必勝也上傳抽查影片,像是排骨便當底部挖出整包菸;瓶裝水的紙箱內藏高粱酒;或是洋芋片開封後藏進電子煙的煙彈,再重新密封。


王必勝在臉書上表示,有1位檢疫所住民,入住時即替他保管了大量煙品,因無法抽煙數日吵鬧引起其他住民抗議。後從他的朋友送來便當飯菜內,找出整盒香煙,因此便當送至住民時有點零亂。針對該住民狀況,請所方提供戒煙貼片並予以關懷,並為對他帶來的不便致意。


▲王必勝分享檢疫人員檢查送入其中的物品,重申菸、酒等物品不得帶入檢疫所。(圖/截取自王必勝FB)


陳時中重申家屬送交物品準則 違禁品不得入室


在今(21)日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再次重申,檢疫者入住前都會了解「接受檢疫期間必須遵守之規範」。其中提到:家屬送交物品僅限特定時間,由工作人員與外送人員或家屬當面點交確認後,指定時間內交給檢疫者,其他時間送到皆不收;對於轉交物品,集中檢疫所不負確保食品安全、運送過程內容物完整之責任。另外為了防疫旅館以及當事人的安全,恕無法轉交酒精類飲品與高耗能電器以及其他危險物品,例如打火機。如是違法物品,將會依法處置;如非違法物品,則會由工作人員保管,待當事人結束檢疫再交還。


▲不可帶入集中檢疫所的危險物品清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關心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身體健康及二手菸危害!寶貴生命不容毒害!

★其他違禁品影片請點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