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級警戒、春節專案延長 陳時中談邊境鬆綁:商務先行

1865
葉立斌 報導
2級警戒、春節專案延長 陳時中談邊境鬆綁:商務先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從明(8)日起,全台繼續維持2級警戒到2月28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從明(8)日起,全台繼續維持2級警戒到2月28日。在春節假期後的第1天僅2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疫情往好的方向走」,然春節期間的疫情需監測到元宵節(15日),「在元宵節前需要多一點的觀察與規劃,南韓在農曆春節後,疫情有加劇情形,因此需要觀察。」


▲指揮中心宣布,明日起維持2級警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大家熟悉的「7+7」、「10+4」春節檢疫專案,原先僅執行到14日,不過今日同步宣布,春節檢疫專案將延後至28日,入境者需要配合相關檢疫措施。


▲指揮中心宣布,春節檢疫專案延長到28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邊境先讓商務解封 建議觀光業者加強國內旅遊


大疫年至今已近2年,海嘯第1排的觀光業受到重創至今,不少觀光業者大嘆活不下去。陳時中表示,如需要鬆綁邊境管制,初步以商務客為主,28日以後會開始討論。


陳時中強調,必須要向業者說抱歉,建議觀光業者也可以加強國內旅遊,「讓國人認識台灣多一點。」


陳時中解釋,「沒有商務客來的話,今年這生意沒了,明後年也不會有,以後要花很多心力補回來;相對於觀光客可以明年再來,影響稱不上長遠。台灣是貿易立國,要從商務、人道思考。」最後,陳時中表示最快要從2月28日起,才考慮針對商務客進行解封。


政治人物續禁跑攤 延長到元宵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內政部在春節前要求台灣的政治人物禁止跑攤,大家也相當配合。「今年春節公眾人物們難得能夠與家人團聚。」然春節的活動多會延伸到元宵節,因此指揮中心配合二級警戒,年節活動將暫停到元宵節後,同時政治人物也禁止跑攤,對疫情做滾動式調整。


針對企業自主快篩 陳時中說明


另外,今日開工日,不少人在進公司前有做快篩吧?多數企業開工前,所有人有做快篩,但有專家認為快篩試劑的偽陽性率偏高,恐矯枉過正,影響醫療量能。陳時中認為,指揮中心從2021年底便鼓勵企業自主快篩,這對及早發現疫情是有幫助的。且觀察至今偽陽性的比例偏低,不會耗費過多醫療量能,且即使驗出陽性,也可以PCR複驗。應該擔心的是「偽陰性」,他得知有家公司是2人互相幫助,檢視動作是否確實,稱讚「這是比較好的做法」,可提高正確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