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制服提高學習? 美國小學生:穿制服沒有比較愛上學

3335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穿制服提高學習? 美國小學生:穿制服沒有比較愛上學
▲研究表示,穿校服對於兒童而言,在學習和社交等行為上並沒有差異。(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許多人都認為學生就是要穿制服上學,像是穿上清爽的襯衫和領帶以及那些樸素的格子裙,可以幫助孩子們專注於課堂作業,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並能提高出勤率,甚至還有其他的好處。但最近有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事實並非如此,這項針對公立和私立小學兒童的全國性研究發現,校服似乎對學生的行為或出勤率沒有任何影響。


該研究在線發表在《幼兒研究季刊Early Childhood Research Quarterly》(Early Childhood Research Quarterly)上。研究作者、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人文科學助理教授Arya Ansari表示,與沒有制服的學校的學生相比,穿著制服的學校的小學生,在參與度、社交或行為結果等方面,並沒有表現出任何一致的差異。


Arya Ansari教授的團隊分析了6,300多名小學適齡兒童的數據。他們是幼兒縱向研究的一部分,該研究追蹤了從幼兒園到5年級具有全國代表性的兒童樣本。每年,教師們都會根據焦慮和社交退縮等個人問題,以及攻擊性等行為問題和社交技能等項目對每位學生進行評分,同時還記錄了學生的出席情況。研究分析結果:制服對任何年級的行為影響皆為零。


研究發現,在需要穿校服的學校裡,低收入家庭學生的出勤率確實略高一點,但1年不到1天。研究人員還觀察了5年級學生的自我報告,發現他們之間沒有出現霸凌或社交焦慮方面的差異。


但有1個關鍵的區別,當被問及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和精神感時,不得不穿校服的5年級學生表示,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低於沒有校服要求的同齡人。Arya Ansari表示,時尚是學生表達自己的1種方式,這可能是學校體驗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學生不能展示自己的個性時,他們可能會覺得自己不那麼有歸屬感。而且這些調查結果在公立和私立學校都存在。


編輯:王詩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