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脫逃失聯「潘茹玉」北投住處尋獲 恐挨罰50萬以上

1839
葉立斌 報導
防疫脫逃失聯「潘茹玉」北投住處尋獲 恐挨罰50萬以上
▲指揮中心表示,春節專案期間如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之情勢,將加重處罰。(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昨(20)日發生一起驚動台北市的居檢者落跑案。1名潘茹玉沒有依照規定入住防疫旅館,大搞失蹤,所幸在幾小時內便找到當事人,結束一場虛驚。而潘茹玉也將為他的行徑付出巨大代價。


20日晚間,台北市衛生局發表1篇尋人啟事,指出19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返台的26歲「潘茹玉」沒有依照規定入住防疫旅館,且留的手機非本人,撥打電話找不到人,防疫旅館也沒接到這個人。透過警政單位搜索未果,發布公告。所幸透過民政系統查到潘茹玉的戶籍地在北投。警察在北投住處找到當事人,並送至檢疫所。


北市府表示,如有拒絕、規避妨礙、填寫不實、擅離或違反上述居家檢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以及春節專案期間加重裁處之規定,加重處罰。據報導,台北市民政局將開罰潘茹玉60萬元。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反覆拉肚子伴隨血便! 潰瘍性結腸炎未及時治療恐癌變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