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籲開放兒童打疫苗 1月20日前完成中學生接種

1949
葉立斌 報導
桃園市長籲開放兒童打疫苗 1月20日前完成中學生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12)日上午在記者會上繼續說明抗疫措施。(圖/截取自桃園事)

【NOW健康 葉立斌/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12)日上午在記者會上繼續說明抗疫措施。


另外7~12歲的國小學童都不能打疫苗,鄭文燦昨(11)日宣布桃園市內的學校提早放寒假。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疫苗覆蓋率第1劑85%、第2劑74%,外籍移工的第1劑接種率達到82.2%。現在桃園市內,6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率數全國最高,然現在仍需要全力提高覆蓋率。


鄭文燦提醒,1922將於週六重啟,市民可在桃園217家合約醫療院所、13區衛生所及37處社區接種站施打疫苗的時間,後續也會視情況增加社區接種站點。


桃園37處社區接種站提供莫德納、BNT疫苗隨到隨打服務,滿18歲以上民眾也可到站施打第1劑、第2劑疫苗,再送200元超商禮券,請符合接種資格的市民朋友把握時間接種疫苗,桃園將持續提供大家友善的施打服務。


鄭文燦表示,電子廠5人確診目前採檢325人,267人居家隔離,確診者服務的電子廠全棟大樓停工,交通局將居家隔離者將後送至中南部集中檢疫所。另有中壢某食品工廠,廠內工作的夫妻確診,受專案採檢者全是陰性。學校、幼兒園專案採檢80人都是陰性。


社區的臨時採檢站昨日採檢1932位全是陰性,總共篩檢1萬多人全是陰性。如足跡有重疊,可及早到社區採檢站採檢。 有關學生施打狀況,將要求教育局督導市內國高中生完成BNT接種,目標1月20日前完成8萬多名中學生的接種,各學校都要讓有意願施打的學生完成施打。因確診者中有國小學童、以及未滿2歲的幼童,加上群聚感染已經闖入國小校園。鄭文燦呼籲指揮中心,研議開放讓7至12歲兒童施打疫苗。


另外桃園機場實施落地採檢,指揮中心同時將部分病患分流到雙北、新竹。鄭文燦直言,防疫旅館近期接近滿載,15日應該民眾返國高峰期,「但每天都是壓力測試,每個個案都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NOW健康報導
▸青光眼會遺傳! 視野明顯變差就算眼壓正常也可能罹病
▸民眾問:我得Omicron了嗎? 必看Omicron症狀整理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