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採檢首日5航班有17人確診! 陳時中:陽性率7.8%

2169
葉立斌 報導
落地採檢首日5航班有17人確診! 陳時中:陽性率7.8%
▲落地採檢第1日,採檢5航班217人中,有17人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昨(10)日宣布將針對長程航班(歐美。中東、紐澳等地之航班)進行落地採檢。旅客剛下機便會進行採檢,如為陽性便從空橋下坐救護車,直接送往醫院,降低機場人員的染疫風險。自今(11)日零時開始至今日下午,共有5個航班落地,旅客219人中已有217人進行採檢,揪出17人陽性;另外,因結算時間不同且為避免混淆,落地檢驗的旅客將獨立公告,不會算進境外移入的人數。


▲指揮中心表示,落地採檢的人數將獨立公告。(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落地採檢可有效降低機場工作人員與通關人員等人的染疫壓力。然對於需要檢驗的旅客便感到抱歉,因需要花較長時間等待結果。政策開始後,今早長程班機落地後採檢,共5個航班、總採檢人數217名,其中17人確診,陽性率7.8%,陳時中與王必勝都對此高確診率感到驚訝,「數目也是不小」。陳時中認為,如果沒有在第一時間攔下來,通關入境後對於防疫計程車、機場人員等都是壓力。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如果沒有在第一時間攔下來,通關入境後對於防疫計程車、機場人員等都是壓力。(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在清晨4時到機場視察,建議採檢人員多分幾組施作,以免前一班機的人還沒採完,下一群就進來了。另外,有鑑於半夜病房調度困難,上午入境確診個案多送往部立桃園醫院與長庚兩家醫院。日後將調度北區醫院承接,以免病患過於集中某幾家醫院。至於國內本土及境外確診者數量大增,多數為無症狀、輕症,現行的醫療量能是否足夠?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佔床率仍在5成以下,若未來占床率提高,將開啟集中檢疫所,收治輕症患者。


▲指揮官陳時中在清晨4時到機場視察,建議採檢人員多分幾組施作,以免前一班機的人還沒採完,下一群就進來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再傳國籍航空空服員染疫,今日案17568為7月底完整接種莫德納疫苗。在2021年12月底直飛美國紐約線,1月5日回國進行5+9檢疫,10日驗出陽性,Ct值26。指揮中心統計,從1月6日以後共有5位機組員與空服員染疫。


更多NOW健康報導
▸青光眼會遺傳! 視野明顯變差就算眼壓正常也可能罹病
▸民眾問:我得Omicron了嗎? 必看Omicron症狀整理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