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北部氣溫下探1字頭! 北市府跨年防疫準則看這裡

2500
葉立斌 報導
跨年北部氣溫下探1字頭! 北市府跨年防疫準則看這裡
▲氣象局預測顯示,跨年當晚,雙北的氣溫下探1字頭!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2021年的最後一天天氣如何?氣象局預測顯示,跨年當晚,雙北的氣溫為14°C至16°C,陰天,屆時想必是寒氣逼人。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如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都要穿上;穿著上可考慮多層次穿著(例如洋蔥式穿法),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的外套,且易於穿脫與合適肢體活動的衣物。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 請注意這些醫護站


如果你打算去聽「台北最HIGH新年城」聽演唱會,記得先看看台北市衛生局提出的建議。衛生局表示,以國外研究顯示各類演唱會場的傷患,以外傷最多,其次為頭暈、頭痛,民眾應保持情緒穩定並注意身體變化。衛生局強調民眾應愛護醫療資源,勿將醫療處當成休息站。


12月31日跨年當天,北市衛生局規劃於市府1樓東區大廳市民服務中心(1號醫護站)設置傷病患留觀區並於活動場地周邊設立7個醫護站,上方置可夜視並標有十字之空飄氣球。針對參與活動的醫護人員、救護技術員、無線電人員以及衛生局工作人員,事先辦理勤前講習,促使活動相關人員熟悉整體活動、緊急應變計畫及常見病況處理,並確保直向、橫向聯繫暢通,以提供適切的優質醫療服務。


本次跨年晚會活動自31日晚間6時開始,延續到隔年1月1日凌晨1點,北市將自31日下午5時起開放民眾進場並執行進出口管制,民眾需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及完成實聯制後,由工作人員蓋手章後始可進場。 同時提醒服務台、哺乳室備有酒精或消毒液,並配有額溫槍供民眾自主測量;所有流動廁所皆備有肥皂及洗手設備,並加強消毒頻率,廁所外部也增設供水站供民眾洗手。


如果你在自主健康管理 在家跨年別趴趴走


衛生局強調,如果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若您非為以上個案,但具有相關「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與確診者群聚之紀錄」,建議仍避免參加跨年晚會,在家裡收看轉播就好。


因為現場不得邊走邊吃,且避免脫口罩,提醒參加民眾出門前記得先吃飽,避免發生低血糖、注意身體保暖,請配合市政府防疫規定及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進場,並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依研究顯示國內演唱會現場之病患以外傷最多,其次頭暈、頭痛,民眾在人潮擁擠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及保持平穩的情緒,如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醫護站是緊急醫療救護使用,勿當成休息處。


更多NOW健康報導
▸燕麥奶、牛奶、豆奶都有「奶」字 其中「非奶類」是它
▸肥胖、衰老根源在喪屍細胞! 抗衰老物質促進健康窈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