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破口!「春節檢疫專案」檢疫者 連開門說話都不可以

2033
葉立斌 報導
防破口!「春節檢疫專案」檢疫者 連開門說話都不可以
▲防疫醫師蘇家彬強調,在家做居家檢疫,與在集中檢疫所一樣,不可外出,連開門講話都不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春節專案開跑,部分國人已返家繼續隔離。為慎防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4)日邀請防疫醫師蘇家彬說明防疫規範。他強調,在家做居家檢疫,與在集中檢疫所一樣,不可外出,連開門講話都不能!


蘇家彬表示,檢疫者不可與家人接觸,開門叫人也不行,需要透過通訊軟體與家人溝通。如需要提供必要的協助,檢疫者須與所有人距離1公尺以上,所有人都要戴口罩,並縮短接觸時間以免感染。


另外,檢疫者的衣物需自行處理,檢疫期滿後再一起洗。垃圾桶滿了的話,一定要綁緊,家人要拿的時候要戴上手套,噴酒精徹底消毒。同住者也不可與簡易者一起吃飯聊天,不可共處一室,也不可共用衛浴。


▲指揮中心說明春節檢疫專案防疫細則,以及檢疫者須遵守的事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選擇C方案,也就是7+7+7者,與檢疫者同住的家人需要「加強健康管理」,遵守下面規定:外出配戴口罩,實名制紀錄去過哪裡,不可搭大眾運輸工具,去人多的地方或出席任何多人活動。在加強自主管理第3、7天,需要進行自費家用快篩1次。如快篩出現陽性、或是感覺有症狀,必須打1922依指示就醫並與醫師說明家裡有檢疫者。


▲指揮中心說明春節檢疫專案防疫細則,以及檢疫者須遵守的事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鼻形美醜直接影響顏值 結構性鼻整形5段式調整更自然
▸男人手腳冰冷末梢循環不良 下半身思考能力恐出現障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