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承認台灣數位疫苗護照! 指揮中心:即將開放申請

1989
葉立斌 報導
歐盟承認台灣數位疫苗護照! 指揮中心:即將開放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台灣版數位疫苗證明預計下周推出,同時開放民眾申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未來入境歐盟國家將更加快速!歐盟從今(22)日起承認數位通行護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今(22)日表示台灣版數位疫苗證明預計下周推出,同時開放民眾申請,出國民眾可出示手機畫面來通關。


歐盟經貿辦事處在FB上發表聲明指出,歐盟執委會承認台灣核發的 「COVID-19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書」與歐盟核發的「歐盟數位 COVID證明」具同等效力。也就是說,經過歐盟機構的技術評估,台灣頒發的數位證明書將能夠與歐盟系統接軌。如同歐盟承認自己的「歐盟數位COVID證明」一樣,歐盟將承認台灣的「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書」。


簡言之,歐盟已承認台灣的數位疫苗證明,台灣也將承認歐盟的數位證明。台灣人民入境歐盟國家時只要掃數位證明,即可比對疫苗施打廠牌,加速入境程序,通關更為便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申請數位疫苗證明後,不論打過哪種疫苗,海關確認時就會知道疫苗內容。而接種過疫苗能否減免隔離時數,會依照各國規定,且數位證明包含高端疫苗。台灣的數位疫苗證明目前正在準備上架,預計下周說明細節。至於未來如要對入境者減免隔離,則端視未來對接種2、3劑旅客能否有縮短隔離措施,兩件事要分開來看。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真實世界上演「激怒李蕾」 「性成癮症」成熱搜關鍵字
▸常見辛香料替菜餚添香氣 雖是配角在冬天也能保健暖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