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建院126週年 院慶研討會邀請8位專家談尖端醫療

2479
陳如頤 報導
台大建院126週年 院慶研討會邀請8位專家談尖端醫療
▲左起分別為台大醫院吳明賢院長、清華大學江安世院士、台大醫院高淑芬副院長、新竹台大分院余忠仁院長。(圖/台大醫院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今(110)年適逢台大醫院建院126週年,今(11)日上午於台大醫學院501講堂,邀請到國內腦神經、癌症研究、機器人心臟手術、遺傳性疾病基因治療等領域的8位權威專家舉辦「尖端醫療之現況與展望」院慶研討會,並由台大醫院吳明賢院長開場致詞,展開8大尖端醫療專題院慶研討會。


台大醫院於1895年6月20日於大稻埕千秋街啟用,1898年遷至常德街;1921年改建成現有的文藝復興時代風格建築,是當時東南亞最大型、最現代化的醫院。作為民眾永遠的健康守護者,是歷經126年歲月以來台大醫院每一位成員堅持的使命與天職,更是我們努力不懈,持續向前的動力。


此次「尖端醫療之現況與展望」研討會,探討議題及主講專家分別為:破解大腦密碼(清華大學江安世院士)、人工智慧輔助影像分析偵測胰臟癌(台大醫院內科部廖偉智教授)、從深度蛋白基因體大數據解析未吸菸肺癌的致病機轉(中研院化學所陳玉如所長)、肝癌之進展與新治療(台大醫院內科部劉俊人教授)、年輕乳癌之新進展與治療(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盧彥伸教授)、機器人心臟手術現在與未來(台大醫院外科部紀乃新醫師)、新冠病毒藥物研發的新契機(台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張淑媛教授)、遺傳性疾病之基因治療新進展(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簡穎秀教授)等領域。


8位權威專家發表專題演說,分享國際間研究發展的最新觀念與挑戰,並藉由與會者交流切磋,增強台灣面對全球尖端醫療發展趨勢的實力。台大醫院126週年院慶研討會原訂於6月份舉辦,不過因國內、外新冠疫情嚴峻,全院上下全力投入抗疫、防疫陣線,為守護病患與民眾健康而拚搏。


面對全球疫情的起伏,變異株不斷興起,台大醫院體悟發展尖端醫療之必要性及迫切性,唯有致力於尖端醫療的研究才能防治疾病於未然。同時也秉承優良傳統之使命,培育卓越人才,發展前瞻性的研究,期望能繼續傳承126年來照顧病患的初衷,持續努力提供高品質以及尖端醫療服務。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手術逾40例管制規範 健保尊重醫療專業決議刪除
▸國中生吞嚥困難、打嗝想吐、食慾不振 胃食道逆流惹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