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部長違規吸菸引發民眾詢問 依法最高應處1萬元

1977
王澍清 報導
陳時中部長違規吸菸引發民眾詢問 依法最高應處1萬元
▲從部長室內違規吸菸的事件,我們可以知道戒除尼古丁的成癮有多麼的艱難,貴為衛福部部長,一旦被尼古丁纏上,一樣難逃菸商的魔掌。(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民眾來電批評與詢問陳時中部長在室內違規吸菸一事,董氏基金會表示,肯定部長專業能力絕不會因個人吸菸行為而折損,但部長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在禁菸場所吸菸,依法應處2000元至1萬元的罰款。


為了逐步終結已盛行百餘年的紙菸危害,董氏基金會38年來一步一腳印的結合產官學界,從教育宣導、立法修法等全面性推動菸害防制工作,與政府合力讓台灣吸菸人口從500多萬人降至260萬人。全球推動菸害防制,傳統紙菸銷量逐年下滑,菸商便遊說行銷強推新型菸品,來挽救其日益萎縮的菸品市場。


從部長室內違規吸菸的事件,我們可以知道戒除尼古丁的成癮有多麼的艱難,貴為衛福部部長,一旦被尼古丁纏上,一樣難逃菸商的魔掌。所以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台灣兒科醫學會與消基會等等126個健康組織籌組的「台灣拒菸聯盟」勇敢的站出來跟菸商對抗,積極推動「禁止電子煙、加熱菸」修法,不能讓台灣的年輕人再淪為新癮害世代。


董氏基金會強調,在菸害防制的推動上,全民只有一個敵人、一個加害者,那就是菸草公司、就是菸商。而不論我們是吸菸的人或者不吸菸的人,我們都是被害人,都是一手菸、二手菸或三手菸的受害者。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國產糖尿病控制藥「柔醣錠」限期回收 食藥署說明原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