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6547印尼女移工PCR採檢「陰性」 該案號移除統計

1881
陳如頤 報導
案16547印尼女移工PCR採檢「陰性」 該案號移除統計
▲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無本土及死亡個案,新增2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無本土及死亡個案,新增2例境外移入。


▲今(6)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零本土病例、無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案16548為30多歲本國籍女性,今(2021)年7月曾於美國確診,8月17日持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自美國入境,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11月5日因出境需求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已匡列接觸者1人,列自我健康監測。


案16549為10多歲印尼籍男性,11月4日持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自印尼入境,於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於今日確診。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已匡列接觸者30人,其中29人列居家隔離,1人列自我健康監測。


昨天(5日)新增1名本土個案(案16547),為長期在台工作的印尼籍30多歲女性,她入院2採結果卻為陰性,指揮中心不排除為「偽陽性」,與該個案有關的7名接觸者PCR採檢結果今出爐,均為陰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撤除該案號,所有匡列者即刻解除居家隔離。


莊人祥說,案16547其1採陽性Ct值40,2採為陰性,3採、4採也是陰性,加上7名接觸者的PCR篩檢都是陰性,而血清N抗體也是陰性,因此將此個案列為排除個案。


春節期間眾多旅外國人返台,防疫旅館恐不敷使用,莊人祥表示,最近徵用教育部、人事總處等公務會館,將作為集中檢疫所,提供返台者檢疫使用。此外,希望地方縣市協助徵用防疫旅館,希望返國者均有檢疫場所可住。


更多NOW健康報導
▸網球肘跟打網球無關! 上班族、家庭主婦都是好發族群
▸夏天才防曬? 冬天沒做好防曬結局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