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為下一個兆元產業催生

2157
賴以玲 報導
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為下一個兆元產業催生
▲前科技部長陳良基於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大會中發表演講。(圖/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NOW健康 賴以玲/台北報導】「重醫療、輕預防」一直是台灣健康照護體系的現象,台灣雖然擁有卓越的醫療技術,但是在人口持續老化、醫療支出不斷成長下,健保財務負擔將日益沉重。


過去數10年來,一股由網路與資通訊(ICT)技術所驅動,數位科技與健康照護的結合趨勢,催生出了各種「數位健康」(Digital Health)之嶄新服務模式與產業型態,特別是以往以「醫院」為中心的健康照護模式,已加速改變為以「人」為中心的服務模式。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又讓這一切的變化以10倍數的速度加速前進。


前科技部長陳良基教授與一群有共同理念的產官學研等領域專家號召、推動,以及歷經發起人會議、籌備會成立與籌備工作,「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正式於110年9月30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成立大會。


陳良基於大會中,針對「數位健康產業的未來與機會」發表演講,開展協會「致力於促進數位科技與健康產業融合,帶動數位健康產業之發展」宗旨,讓數位健康相關產業,有機會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更多NOW健康報導
▸接種疫苗後竟突發性耳聾? 疫苗副作用中醫緩解別恐慌
▸近視雷射該怎麼選? 眼科醫師從近視雷射演進完整解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