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受傷開刀9次仍無好轉 刺激晶片療法改善生活品質

2081
王澍清 報導
脊髓受傷開刀9次仍無好轉 刺激晶片療法改善生活品質
▲李漢忠醫師提醒,「脊髓刺激晶片療法」屬於自費且價格不便宜,術前一定要和有經驗的醫師好好討論,才可獲得最好的療效。(圖/長安醫院提供)

【NOW健康 王澍清/台中報導】66歲林先生去年車禍造成頸椎脊髓受傷,之後四肢和腰常會感覺痠、麻、緊繃、無力等現象,2年來因庝痛未改善歷經9次手術,近期打了新冠疫苗,引發全身疼痛感更嚴重,所幸透過長安醫院神經醫學中心李漢忠副院長建議,採用「脊髓刺激晶片療法」治療後,疼痛有效緩解,生活品質也大幅改善。


林先生因車禍造成頸椎第3至6節都有脊髓損傷,接受多達9次手術,但反而越開越糟糕。李漢忠醫師表示,病患因脊髓損傷造成的疼痛且長達6個月以上,稱之為「慢性頑固型疼痛」,雖然不是病,但痛起來嚴重影響生活,甚至可能罹患憂鬱、焦慮等心理症狀


李漢忠醫師說,「脊髓刺激晶片療法」是將晶片植入於脊髓,傳送微量電流刺激神經系統,阻礙痛覺訊號傳遞,裝置後通常能減少5至7成的疼痛,適用於因脊髓損傷、腦部損傷造成肢體或神經過度的收縮產生的疼痛。一般都會先進行測試,植入暫時性的晶片,病患覺得有改善才會決定植入永久性晶片。


李漢忠醫師提醒,脊髓刺激晶片療法屬於自費且價格不便宜,術前一定要和有經驗的醫師好好討論,才可獲得最好的療效。也呼籲當疼痛纏身,吃藥、物理治療都未見成效時,建議至神經外科就醫檢查,切勿尋求偏方,避免傷身。


▲圖左為植入的脊隨刺激晶片,圖右為電池裝置。(圖/長安醫院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腎結石不治療恐走上洗腎人生 內視鏡手術終結深層結石
▸耳鳴眩暈齊發威恐梅尼爾氏症作祟 內耳淋巴水腫是元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